面包蟹在咆哮

催文唠嗑群:808065957
最近勤奋日更中,嘻嘻嘻

[忘羡/曦澄/轩离]他大舅他二舅都是他舅——二十九 神助攻金凌坑爹的时空回溯纪实

     这一章

云梦双杰赶狗哈哈哈哈

大汪叽告诉小汪叽赶紧下手啊哈哈哈

                      第二十九章     见狗怂

不夜天一役后,岐黄神医一脉幸得保留,竞无人知晓当时不夜天城上鬼笛驭尸之人到底是谁,而当时在场的仙门家主却都闭口不谈此事,这人的身份反倒在众人眼中成了谜,孟瑶却是当真在此一役中与薛洋一战成名,时人都在讨论这两位半大的少年卧底岐山反杀温若寒的事迹,而孟瑶的身份也再次成为仙门百家茶余饭后津津乐道的话题。




金光善最近也是头大的很,先是前段时间莫名其妙在云深不知处多了个儿子,他是无论如何也想不起来他何时有了个这么大的儿子,后来金子轩写信来说竟然此子是自己的孙子,他就更是一脸不可置信,时空错乱这种事情,他是无论如何也没想到






现下他正在距离不夜天城不远的军粮城点兵,更荒唐的是,一夜之间他的另一个籍籍无名的儿子居然一战成名了,他将手中的书信狠狠拍在案上,眉眼间都是不耐的神色,这孟诗真是会给自己找事情,他就知道,这读过点诗书的女人最是麻烦,想要的总是很多,现如今这个孟瑶在清河聂氏赤锋尊那里,看着赤锋尊来信的意思,是想让自己名正言顺将他认祖归宗,金光善嗤了一声,这赤锋尊一向冷脸森然,脾气暴躁不好惹, 现如今怎么好管上闲事了,又想到家中的夫人正处在盛怒之下,他一时说实在话也不太敢将此子带回去,好在金子轩来信中并未有所表示不满,言辞间也有袒护之意,只是自己看来非去一趟岐山驻地不可了




魏无羡和蓝忘机前脚刚进了江家的驻地,后脚就被江晚吟拦住了,虽然这大半年来二人的关系有所缓和,但是魏无羡一直和蓝忘机在外面厮混过着只羡鸳鸯不羡仙的潇洒日子,其实很少见到江晚吟,算起来,他们也已经很久没有过正常的对话了,刚才江晚吟在虞夫人面前替自己解了围,说实话魏无羡心里还是有点小小的开心,他心里比谁都希望眼前故作坚强的男人能放下心中的一些执念,他起码有蓝忘机陪伴在自己身侧,而江晚吟,除了金凌,一个人似是独来独往惯了,说实话,从献舍到现在,他一直没有好好找到机会和对方面对面交心的谈一回,这一次的破碎时空来到这里也许是一个很好的契机



江晚吟双手抱胸站在帐外看着他,魏无羡捏了蓝忘机的腰一下,“我去一下”,言罢冲着江晚吟走去,而江晚吟显然也看出他的意思来了,二人极有默契并肩沉默地向外面的树林走去


蓝忘机盯着二人的身影看了半晌,正巧碰到还是年少的自己从不远处的蓝家的驻地走到这边,一大一小两个蓝湛盯着彼此看了半晌,也同时默契地找了个没人的地方准备交谈一番,蓝忘机觉得自己得交代一些话给这个时代的自己,虽然现在看来温家已灭,魏婴也不必再修鬼道,但到底还是不放心,且,看自己那时候在不夜天城对魏婴的态度,想必早已瞒不住了,只是这个时候的自己还不自知,也需要点拨他一下



魏无羡和江晚吟默默走到一处树林的深处,此处距离驻地不算远倒是不用害怕有人偷袭来不及反应,且深夜月色正浓,四周寂寥无人,正适合交心之谈,二人站定,却都转开了目光,谁也没有先开口,一时间,夜色之中只能听到不远处不夜天城未燃尽的噼啪火声



“你”

“你”

二人同时开口,却同时陷入沉默,最后还是魏无羡受不了这样沉默的氛围,打着哈哈像是往常那样说道“哈哈哈江澄,没想到我们都莫名其妙跑到这个过去的时空了哈哈哈,你都不知道,知道你也失踪了,你们江家客卿门生那些个表情,一个个全都跑来云深不知处哭丧着脸来求助蓝湛他们去找你哈哈哈哈”





随后他看到江晚吟第一次放下他全部冷厉的神色和自从他重生回来就没给过他的好脸色,几乎算得上是平静地遥望着远处的星火,缓缓开口道“虽然不知道我们为什么会来这个时空,但,我真的很感谢天道,我曾怨恨天道不公,夺我双亲阿姐,毁我家园,现如今我就算再不可置信,仍然感谢这天道独开一道,让我能再见到阿爹阿娘阿姐”,他眸色温柔地望向不远处九瓣莲家徽升起的驻地,魏无羡顺着他的目光眼神也同时柔软了许多,“能再见到江叔叔,虞夫人还有.......师姐,是我做梦都要笑醒的事情,没想到老天待我也不薄,先是让我重活这一遭,现如今又让我得以重新见到他们,我果然从小就运气比你好哈哈哈”




听到他说重活一遭,江晚吟的眉毛微微下挑,显然有些介怀他提到自己的死,思绪又回到十几年前围剿乱葬岗,世人皆说是他大义灭亲,亲手了结叛出江家的师兄魏无羡,却无人知晓,他在大火焚烧的乱葬岗没日没夜地找了他七天七夜,连魏无羡一块衣料都没找见,只堪堪在伏魔洞内找到了那只通体黑色,晶莹润泽的鬼笛,直到大梵山上那次见面,他才像是突然反应过来,对方确实死了整整十三年了,金麟台的那次,若不是金光瑶说出他献舍才得以重回人间,江晚吟自己心里一直从未承认他魏无羡是真的死了,明明祸害定是遗千年的,怎么会就那么无声无息地死了呢






他拿着陈情想的都是只要魏无羡敢跑回来,一定先想要找自己的陈情,那时候自己一定要狠狠用紫电招呼他,但是整整十三年,他找了那么久,连与他相似的可能的影子都没有找到一个,他明白,他和蓝忘机一样,都是在自欺欺人,明明应该恨死了眼前的人,却总乐观得可怕地幻想着对方一定是因为对自己有愧躲了起来,早晚有一天,会出现在自己眼前还是那样一副没皮没脸的样子,在莲花坞又知道了当年移丹的真相,他觉得自己这十三年来的坚持都在那一瞬间变得那样可笑,是啊,谁对谁错呢,若是没有岐山温氏,莲花坞不会覆灭,阿爹阿娘不会死,他们不会被追杀,自己不用受化丹之苦,魏无羡不用受剖丹这痛,这一桩桩一件件的因果在就缠绕在一起,无法分开谁对谁错,现如今得幸来到这个时空,他们得以把握主动权,改变这一结局,也算是对彼此的未来都有了一个不算交代的交代





魏无羡注意到江晚吟出神地盯着自己和手中的陈情似是在发呆,突然想到那时候在观音庙,江晚吟从怀中掏出陈情扔给自己的别扭模样,心中有什么柔软的地方微微发涩,想必手中的陈情不似那时在金光瑶的密室中落满灰烬的随便,是因为眼前之人总是随身携带着,悉心擦拭着的缘故吧,他缓缓吐出一口气,走近江晚吟,想要像是少年时候那样拦过对方的肩膀,才猛然发现,自己这具被献舍的莫玄羽的身体不如江晚吟高,他伸出的手,微微停滞在半空中,魏无羡掩下自己的神色,却在这时听到一声犬吠,不远处似有仙门放出自家的灵犬来搜寻还未获救的修士





魏无羡听到这声犬吠,浑身鸡皮疙瘩都起立了,下意识脚下一软,冷汗就冒了出来,他想大声叫蓝忘机的名字,突然想到这里只有他和江晚吟,江晚吟明显也听到了犬吠声,几乎是看好戏的表情看着他一脸不知所措的样子,就在这时候,突然从草丛里窜出一只小白奶狗,看样子不大刚刚断奶的样子,应该是那边仙家驻地偷偷跑出来的,魏无羡还未收回的手此时一把抓住了江澄的胳膊,“江,江澄,江澄,狗,狗”,鬼使神差的,魏无羡献舍回来第一次在遇到狗的时候,叫了江晚吟的名字,可能是因为此地只有他两人,也可能是他下意识随着这个过去的时代也回到了那时候江澄帮他赶狗的少年模样






江晚吟几乎是愣神地看着对方死死抓住他胳膊的手,看着朝他俩摇头晃脑奔过来的小可爱,江晚吟看着魏无羡害怕的模样,竟然也像着魔了一眼,反手抓住了他的领子,就这样把魏无羡扔上了他们头顶的树梢上,随后他蹲下身,摸了摸小奶狗白乎乎的毛,眉眼间似乎又回到了那时少年时候,他挠了挠奶狗的下巴,抱起小奶狗把它放到了不远处的草丛里,那里正有几个世家少年在找着什么,看样子正是在找这条小奶狗,他将毛团子放入为首那个少年的怀里说了什么,那几个少年便战战兢兢地抱着狗走了






这时江晚吟转身走了回来,一抬头,对上魏无羡复杂的目光,两人一人在树下,一人在树上,就着月色遥遥对望进彼此的眼中,在这一刻,时间似乎又转会那时候二人年少时候,江晚吟为魏无羡赶狗也是这般的光景,江晚吟觉得自己今晚一定是猪油蒙了心,得了失心疯,做了太多他不应该做的蠢事,此时望着树上的魏无羡,他嘴角动了动,最终还是忍不住开口“魏无羡,这么多年,你还是一点长进都没有,一条小奶狗就给你吓成了这样”





魏无羡也被方才江晚吟行云流水的动作给赫住了,待他站定在树梢上,他才反应过来,江澄这是,帮自己赶了狗???原来,他们都没有忘记彼此的承诺,他以为他有蓝湛就可以不再想这些过去了太久的是是非非,但是在这一刻,他才觉得,其实,他和江澄谁都没有走远,他们仍然还活在那个最美的过去里,那里有最美的莲花坞,有江叔叔虞夫人,有师姐,有为自己赶狗的江澄,有上天入地天天闯祸的自己,他以为自己可以不在乎了,但是在这一刻,他突然发现,他和江澄之间,怎是一个过往不必再提便能够逃避掩盖的关系,原来,他们还活在回忆中,从未远去





“你不也是老样子,有本事,别管我的死活”魏无羡跳下树梢,拍了拍身上的树叶,看着眼前的男子,就像是儿时那样随口而出互相嫌弃的话,“哼,不喊你的蓝二哥哥来救你了?”江晚吟也有些别扭地反击道,二人之间那种似有似无的尴尬氛围却似乎在这一赶狗的事情里烟消云散了





“等会见了阿爹阿娘,你可不要哭鼻子”像是想到什么,江晚吟有些笨拙地转移话题道,“我可不像你,才不会哭,那太难看了”魏无羡知道他转移话题也顺着他的话继续了下去,二人都避而不谈移丹和修鬼道的事情,明知道此事无法再继续隐瞒下去,却好似先要维持现在微妙的平衡一样,二人没再多言,魏无羡上前,轻轻捶了江晚吟的肩膀一下,“你放心,我会谨言慎行的,不会让江叔叔和虞夫人他们担心的”,江晚吟别开脸,“谁会担心你,你还是担心你能不能在我娘的紫电下活命吧”


“我这回要是死了,你可一定要记得给我收尸啊,再不济,好歹给我少点纸钱啥的啊,怎么我死了十三年,连张纸钱都没收到,你可太不义气了”

“我不介意现在就给你烧纸钱,你还有什么遗言吗”


当年你终是无尸可收,而今,有蓝忘机,有我,有阿姐,有阿凌,有莲花坞的大家,你又怎么会有事呢?




此时一大一小两个蓝湛缓步走到一处篝火处,蓝忘机盯着点点星火,沉默了许久,“魏婴他.....”,少年的蓝湛此时却不似以往的沉稳雅正,有些着急地打断了他的话“鬼道对他心性,真的毫无损害么?此道并非正道,你,你为何,不阻止他”,蓝忘机微微别开眼眸,“当年,我想带他回云深不知处,可,他不愿”,蓝湛瞪大了眼睛,在这一刻他想的竟然是难道魏婴与他对他的感情根本就不同,一切都是自己一厢情愿的自作多情么




“请你,一定要,抓紧他的手,护他周全”蓝忘机像是下了很大的决心,看着眼前还是少年的自己,当年如果自己再坚定一些,如果自己能够更坦率一些,如果自己能够向他表明自己的心意,那魏婴是不是就不用经历那些之后的悲伤与痛苦,如果他手段再强硬一些,把人带回有云深不知处,藏起来,是不是他就不必遭受这些苦难,他与他也便不用分离这整整十三年




“是,是未来发生什么事了么”蓝湛看着年长的自己眸色中的痛色,自己心下也是一痛,从看到魏无羡手执鬼笛,吹笛驭尸开始内心的不安就在成倍的增长着,他像是有些急切地得到一个答案,却见未来的自己摇了摇头,“是我没有让他明白我的心意,引他误会了”,像是劝诫年少的自己一样,蓝忘机看着此时满眼焦急的自己,十五岁的自己还没有学会看清自己的内心,更是因为年少时候母亲的事情,惧怕和除了兄长父亲叔父以外和任何人产生太过亲密的关系,魏婴却如一团火焰闯入自己的生命中,又是那样不留痕迹地说走就走地离开,独留自己于尘世苦苦追寻,若是这一时空一切都不同了,希望自己能够不再重蹈覆辙




“若不言,他永远不知你我的心意”蓝忘机摇了摇头,没说他问灵十三年等魏无羡一身回眸的痴待,也没言语魏婴移丹之事,这些事情,他想还是魏婴自己来说比较好,他能做的,不过点拨现在的自己,早日表明自己的心意,也好过生生错过十三载




是,是这样吗,少年蓝湛瞪大了眼睛看着眼前之人,耳朵却热的滚烫,他以为自己的心意对方已经知晓的很明显了,“他对情爱一事,粗神经的紧”蓝忘机似是叹息着说道,蓝湛才像是猛然反应过来那日醉酒,第二人那人手中拿着自己的抹额他本以为对方是知晓抹额含义现如今看来对方根本不曾知晓自己的心意,微微点头,“我明白了”



就在蓝忘机还打算说些什么的时候,突然听到不远处传来魏婴的惨叫,随后是狗吠的声音响起,蓝忘机敛了神色,看向远处,一大一小蓝湛便飞身向发出声音的少年魏婴那里赶去

——————————未完待续————————————

蓝大,有个三四章来吧,先把云梦双杰的心结搞一搞

把金凌小叔谈心搞一搞

下一章,小羡羡学会了捉弄小汪叽就是要像大羡羡一样调戏调戏调戏,小汪叽从大汪叽那里学会了要直白表明心意,那么小羡羡的腰不要了还会远吗哈哈哈哈





























评论 ( 73 )
热度 ( 5508 )
  1. 共5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面包蟹在咆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