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蟹在咆哮

催文唠嗑群:808065957
最近勤奋日更中,嘻嘻嘻

[忘羡/曦澄/轩离]他大舅他二舅都是他舅———三十六 神助攻金凌坑爹的时空回溯纪实

 这一章   叫什么,事后章?哈哈哈

大概就是大曦澄小曦澄的糖    

也许他们需要个大羡羡做神助攻了.....

               




               第三十六章          情动

待江晚吟匆匆忙忙地从厢房出来,迎面碰见魏无羡和蓝忘机此时也穿戴整齐刚要出门,看见江晚吟难得的匆忙的样子,魏无羡走上前好笑地打量了对方一眼,这一瞧不要紧,倒是让他瞧出了问题,江晚吟的头发今日编的似乎格外规整,以往他自己编发早已形成习惯总是习惯性将发辫稍稍靠下,且有一些碎发他不好自己动手拢到发冠中去,今日的碎发竟是服服帖帖地熨帖在发冠中,而发辫也稍稍偏高了些,整个人的比以往看起来也多了一丝......风韵,不知道为何,魏无羡脑抽一样就想到了这个词,就像.....久旱逢甘露的禾苗被滋润了一般,看起来整个人的气势都柔和了很多








“江澄,你这是.......”魏无羡下意识觉得事情好像没他想的那么简单,莫非昨日庆生宴之后,他这是春风一度去了?魏无羡越看越觉得像是那么回事,脸上也摆出一副不怀好意的神情来,“喂喂,快说,昨日,去找哪个女修快活去了,是不是虞夫人送了人进你房中”说完还怼了怼对方的肩膀,被江晚吟一掌挥开,“你以为我是你吗,没羞没臊的”江晚吟瞪了他一眼,转身就想走,偏偏这时候魏无羡好巧不巧掐了他腰一下,“没有就没有吧,对,我突然想到你不会这么大岁数了还是童子鸡吧哈哈哈哈哈哈哈”,江晚吟被他掐的本就酸软的腰差点叫出声来,他回身给了魏无羡一个死亡般的眼神,手就摸上了紫电,显然动了杀气,魏无羡眨了眨眼睛,跳到蓝忘机背后,冲他做了个鬼脸










江晚吟默默看着蓝忘机淡定看着他面无表情的脸,不知为何就想到刚才蓝曦臣给自己束发的样子,明明蓝家双子长相极为相似,给人的感觉却完全不同,倒也是一件奇事,想到昨晚的事情,倒真让魏无羡给说中了,他一向对这爱情一事不屑的紧,而自己三毒圣手的恶名在外,更是没有哪家的女修愿意主动上门说媒,他确实这些年一直一个人,但是他是万万没想到,他居然和蓝家的家主发生了关系,这对二人来说,都大概是晴天霹雳需要永远被埋在心底的秘密吧,他暗暗叹了口气,真是乱七八糟都是什么事情,果然和魏无羡沾上边的就没个好事情








“蓝湛蓝湛,我还是觉得江澄今天不大对头”魏无羡看着江晚吟走远,凑过去趴在蓝忘机的背上说道,“我也瞧着有些许不同”蓝忘机也觉得今日的江晚吟似乎哪里的气势有些不太相同,但他终究没有魏无羡了解江晚吟,也只是觉得有些许奇怪,也没多想








二人却是万万没想到,过了一会,从江晚吟厢房中竟真的拐出来一人,那人不是别人正是蓝忘机的兄长泽芜君蓝曦臣,魏无羡瞪大了眼睛看着对方合上江晚吟那屋的门,向他们这边走来,“蓝,蓝湛,你大哥怎么从江澄那厮的房间里出来了?”








蓝忘机也皱着眉有些疑惑地看着蓝曦臣向这边走来,蓝曦臣看到他二人显然也是吃了一惊,从前几日从金麟台回来,蓝曦臣还没好好找机会和自己的弟弟好好说一下这段时间发生在这个时空的事情,此时正好碰到,刚好想要叫他去湖边走一走,只是当他站定在二人面前,二人看他的眼神却是更加奇怪,魏无羡还好,连带蓝忘机盯着他脖子都看了半晌,一时三人陷入了沉默









“忘机,你这是怎么了,怎么和魏公子如此看着我?”蓝曦臣打量了一下自己发现自己的衣着并无不妥,有些奇怪地看着二人,“无事,兄长可是有话要与我说”蓝忘机显然也看到了蓝曦臣耳侧那个明晃晃的吻痕,一向洁身自好的大哥断然不会做出这等孟浪之事,难不成昨晚,真让魏婴说中了,蓝忘机连忙岔开话题想引兄长到一无人之处问清楚也好遮掩一下,不然这清晰的痕迹到底不利于蓝曦臣蓝家家主雅正的形象










“我的妈呀,该不会是真让我这个乌鸦嘴给说中了吧,你大哥不会真的和江晚吟......他俩.......”待蓝曦臣在前面走远了,魏无羡拉着蓝忘机的袖子,嘴里可以塞下一个鸡蛋了,他是怎么也没想到,他以为昨晚的女修竟然是蓝忘机的大哥蓝曦臣,看二人的样子,江晚吟肯定没跑是下面那个了,不过也奇怪,就江澄那个性子,被人睡了还能如此淡定还让对方为他束发?魏无羡摇着头,实在没想明白这蓝曦臣是怎么制服他那个别扭的师弟的







"我去问问兄长,你在此处等我?"蓝忘机也没想到前几日才问他大哥与江澄二人,他原本以为只是一句玩笑,没想到竟然......






“诶,不用,我去校场找小江澄还有金凌他们玩去哈哈哈哈,走了走了"魏无羡摩拳擦掌,跃跃欲试,摆摆手,便晃悠着往校场走









“兄长”蓝忘机追上蓝曦臣,有些欲言又止地看着对方,“忘机,我今日可是有何不妥之处”,蓝曦臣看着蓝忘机有些难得为难的表情,疑惑地问道,蓝忘机没说话拉着蓝曦臣走到莲花池边,示意他自己照一下,蓝曦臣一照,便立马看到了耳侧鲜明的吻痕,登时一向清雅的泽芜君也难得闹了一个大红脸









“兄长,你昨晚.....”蓝忘机看着蓝曦臣有些不知所措地样子,斟酌了一下开口

“是我趁人之危了”蓝曦臣低着头,看着耳侧的吻痕微微有些呆愣

“兄长,你与江澄果真......”蓝忘机睁大眼睛看着眼前的兄长,他的兄长他如何不了解,自小对方虽然总是如沐春风般彬彬有礼地对待每个人,但其实他们本质上对待这些情爱一事都是笨拙地很,他是不善言辞,而兄长更是粗神经到根本感受不到这些除了亲情兄弟情友情之外别的更深层次的情感,现如今,他是第一次见到兄长露出如此的神情,只是江澄与兄长交际并不深,二人是如何,就......









“昨夜,是我鬼迷心窍了,有违蓝家的家训,待我回去,自当领罚”蓝曦臣似是叹息一般说道,他自知昨晚的自己变得完全不像是自己,从那日见到花下年少的自己亲吻年少的江澄开始,一切的轨迹都似乎乱了套,他想,他有责任,也对此事脱不了干系,但,他从小到大从未如此欢喜过一个人,他一直过着叔父和父亲为自己铺好的道路,做了家主更是事事都要考虑整个姑苏蓝氏的颜面,昨晚是他第一次,感受到不再受到抹额的束缚,不再规束自我的快感,自然觉得食髓知味,而现在,恐怕也只得当做梦一场罢了








“兄长,你是否对江澄也.......”蓝忘机看着兄长一向温和的面容让浮现出一丝浮躁,便知对方恐怕对江澄的感情并非一夜的荒唐而已,却不知到底是从何时开始,他竟毫无察觉







“忘机,此事莫要再提,此事对小江宗主毕竟是难以启齿颜面有损之事,便当是昨日我孟浪了便罢了,我,不想给小江宗主带来困扰”蓝曦臣叹了口气,望着水中倒影的自己,自从在这个世界见到那人开始总觉得心底有什么东西在悄然发生着变化,在昨夜吻上对方的那一刻,他清晰地听到了自己心跳加速的声音,那是沉寂了三十多年未曾心动过的心悸之感此时他竟然还如少年人一般怀着那般青涩的欢喜之情,实在是不应该,却实在无法抑制内心的悸动之情









“兄长,若是心仪,不若表明心意”蓝忘机怎么也没想到居然会有一天他站在兄长身侧为他的情感问题出谋划策,更没想到一向对这些事情淡漠的兄长居然第一次动心就爱上了那个同样骄傲如斯,一向冷面森然的江家宗主江晚吟,蓝忘机微微叹了口气,站在兄长身侧缓缓开口道







“小江宗主想必最是厌恶这等情爱之事,若是我说了,恐怕会招致对方的厌恶吧”蓝曦臣苦笑一声,他连直接告诉对方心意的勇气都没有,还需要弟弟来提点自己,自己真是越活越倒退,却知晓自己是害怕被对方决绝的拒绝,与其这样,不如维持这样一个微妙的平衡关系,若是对方只当昨晚是酒后的情乱,那便也就顺着对方的心思便好,自己的心意....比起被对方厌恶来说,不值一提






“兄长,莫要步我当年后尘”蓝忘机停顿了半晌,似是叹息一般,说了一句,便摇摇头没再说话






——————————校场——————————————

再说这边魏无羡正准备往校场走,路过园中听到两个熟悉的声音,他悄悄眯眯藏到了树后,发现是小蓝涣和小江澄,二人不知道在说什么,江澄大笑着回应显然十分开心,而蓝涣自己也露出不同于以往的少年神色来,魏无羡微微欠身往前走了些,这样便听到了二人的对话









“小江公子,这小东西昨晚不知怎的突然跌进了我的屋子,想必是翅膀受了伤从窝中不甚跌落的”就在此时,蓝涣从怀里掏出一个小小的毛茸茸的东西,魏无羡定睛一看,发现是一只雏鸟,看起来不过出生几天的样子,连眼睛还没有完全张开,此时看着倒是可爱的紧,在蓝涣的手中啾啾啾地叫着,也不怕人









“哦,这种小鸟我和魏无羡以前掏鸟窝见得多了,是雏鸟,可能是老鸟回来没注意到丢了一只,不小心从你那屋的树上落下来的”,江澄凑过去挠了挠小雏鸟毛茸茸的下巴,蓝涣看着他低着头逗弄小鸟的模样,自己也不自觉勾起一个微笑了,他看江澄逗弄了半晌,便直接小心翼翼将雏鸟放到了江澄怀中,“小江公子,不若,若是可能,便请你照料这只雏鸟吧,昨晚我看了下,它的翅膀只是有些擦伤,我已给它上过药了”,言罢,那雏鸟竟似是能听懂一般,朝着江澄在他手心拱了拱脑袋,在手掌心上啾了一口,江澄看着这鸟毛乎乎的可爱劲,倒是有些爱不释手












他抬头看了看泽芜君,总觉得这些时日与这蓝家的蓝涣相处下来,颠覆了很多他对眼前人的印象,他以为对方是姑苏蓝氏的得意门生,自然也是古板无趣的紧,没想到对方不仅性格上极好相处,似乎也十分健谈,而且对于这些小动物也是有爱心的紧,这完全颠覆了他对蓝家的认识,连带着对于蓝涣的好感也稳步上升,且这几日蓝涣总是时不时来找自己两人有时候是闲游云梦,有时候就仅仅只是切磋剑法,倒是也没觉得他姑苏蓝氏的人无趣了,且看着蓝涣认真看着自己笑的样子,江澄还觉得有点不太好意思,这泽芜君果真生的极好,不愧是那所有世家小姐都想嫁的温润公子










魏无羡啧了一声,果然他的预感一直都很准,这两个小孩明显就是一幅腻腻歪歪谈恋爱的样子好嘛,他何时见过江澄露出这种大姑娘才有的那种怎么说,娇羞?也不是,就江澄那个骄傲的样子也是断不会做出那等小女儿的矫揉造作之态,但是他也算过来人,一看他二人之间的事情就不简单









不过这两个人是什么时候勾搭上的??难不成昨晚江澄和蓝曦臣早就不是第一次,两人早就暗通曲款,啊不对,是早就云朝雨暮,翻云覆雨了不成?魏无羡越想越觉得他似乎错过了什么大戏,摇着头啧啧出声“江澄啊江澄,没想到啊没想到,你若早说你对这泽芜君有意思,那我这做兄弟肯定是要推你一把的啊”,他晃悠着转身就要走,迎面就撞上了正从虞夫人那里回来的江厌离










“师,师姐”魏无羡看着眼前的紫衣少女,对方正一脸温柔地看着自己

“阿羡,我想去镇上看看婚服的布料,可以陪我一起去吗”江厌离和金子轩这些日子也是甜甜蜜蜜的很,二人又因为伐温之战时候的生死相随,更是无比坚定和彼此在一起的心意,这段时日,虞夫人也去信给了金夫人,二人也在这几日商议了不少联姻之事,这便想要把婚期定下来,这几日江厌离便被虞夫人命令去看看婚服的衣料,准备采办一些出嫁的东西










从那日伐温之战以后,江厌离一直都没有找到机会好好找自己这两个从未来时空来的弟弟说过一次话,她那日见到魏无羡吹笛驭尸的模样一直心又担忧,但是又怕开口让魏无羡有了负担,才一直没有问出口,前几日她知道阿爹阿娘刻意避开了自己将阿澄和阿羡叫到了身前问了些事情,其实她已经想到了恐怕未来那个时空自己的死与二人的心结肯定有关,又无奈他们对自己的过度保护,这才找了一个看衣料的借口想好好与自己这个从小就把事情往心里藏的弟弟谈一谈









“师姐??婚服!!你和金子轩........"

“嗯,我与金公子情投意合,阿娘和金夫人也催着婚期,便想该要提前准备了,阿羡,可以陪我走一趟吗”江厌离笑着看着眼前的青年



————————未完待续——————————————

没错,师姐和阿羡的问题还没解决哈哈哈哈

下一章要和师姐谈心心啦

我准备让羡羡有机会看到师姐出嫁嘻嘻嘻嘻























评论 ( 399 )
热度 ( 4778 )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面包蟹在咆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