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蟹在咆哮

催文唠嗑群:808065957
最近勤奋日更中,嘻嘻嘻

[忘羡/曦澄/轩离]他大舅他二舅都是他舅———三十八 神助攻金凌坑爹的时空回溯纪实

   这一章是甜甜的告白哈哈哈哈

少年谈恋爱就是甜腻腻啊哈哈哈

偷吻预警偷吻预警哈哈哈

你们猜是谁先表白啊哈哈哈






                  第三十八章              告白

魏婴这几天觉得自己有点不太正常,好像自从未来二十年后的自己来了以后,这种怪异的感觉就没停下来过,未来的自己居然,居然和蓝湛是道侣??就蓝湛那个古板的样子,他以前还和江澄嘲笑过他说是就算修仙界所有的人都成家估计蓝家的蓝湛都不会出嫁的,那个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大家闺秀的样子,哪家的姑娘敢去撩他啊,但是万万没想到未来竟然是自己成了对方相守一生的道侣?这简直不要太魔幻






这几天连江澄那厮魏婴都觉得不正常,自从有天晚上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江澄总是偷偷拿着个莲花灯瞧着,还发出懊恼的声音,想得入神的时候,连自己叫他都听不见,特别像那什么,啊对,就是那些未出阁的姑娘思春的模样,魏婴觉得自己的生活真真是自从云深回来之后就没走上过正轨,这几日连带着他自己看蓝湛的眼神都古怪了起来,总觉得自己的心跳只要见到蓝湛就不受自己控制的狂跳不止,而且只要一天没见过蓝湛没去撩拨对方就觉得浑身不舒服,他不会真的对蓝湛,起了不该有的心思吧







但魏婴到底是天不怕地不怕的潇洒之人,心里想到便先要找机会去求证,若是自己真的喜欢上了蓝湛,那他就是死缠烂打也要把蓝湛搞到手






而蓝曦臣这几日和江晚吟之间也是有些欲言又止,他想要找机会说出那晚之事,又害怕对方会因此厌恶自己,且对方几日以来看到自己也总是有意无意地避开,二人的关系一时间有些陷入僵局







这日魏婴又是闲不住,便想要拉着蓝思追金凌几人要去后山射风筝,本想叫上蓝家二子,后来听闻蓝涣正巧被叔父召见,暂时回云深了,此时只有蓝湛一人在别院,那股子混劲上来又想整坏点子,于是就让江澄先带着金凌他们去后山玩去,他自己去找蓝湛






刚走到蓝湛他们所居住的西南的厢房,就看到蓝湛静坐在案几前看书,室内焚着云深带来的檀香,正是蓝湛身上总是若有若无的味道,看到屋外有人影,蓝湛眉头都没抬一下,显然是听出了魏婴的步子,魏婴在门口转悠了一圈,偷偷从窗户外瞄了几眼蓝湛,小声叫道“蓝湛,蓝湛”,蓝湛耳朵微微动了一下,眼神却并未离开手中的书册,看自己叫了半晌蓝湛都装作没听到,魏婴便趴在窗户上朝着里面的蓝忘机扔出去一枚小小的琼花,那琼花正好巧不巧便要落在蓝湛的头顶,被对方修长的两指截在空中拿了下来,“无聊”,蓝湛总算 抬眼看了一眼趴在窗上的魏婴,将琼花放在案上,眼神又回到了手中的琴谱之上





魏婴啧啧出声摇着头,推开屋门便大摇大摆走了进来,走进里室,一屁股坐在蓝湛对面,双手趴在案几上抬头看着蓝湛,“啊,蓝湛,你怎么总跟个小老头一样这么无趣,一起去玩啊,哥哥我领你去打山鸡,射风筝,去不去,去不去”,“不去”,蓝湛眼皮没抬一下就拒绝了对方





“别呀,一起玩嘛,你看都是你家的人,怎么蓝思追和蓝景仪都和我们几个玩,你这么不合群啊?”魏无羡趴在案几上抬头看着蓝湛,越看越觉得他怎么长的这么好看呢,简直比他见过的所有的姑娘都要好看,就是老是没什么表情的,还每天跟个小老头一样日常就是看书,练琴,修炼,简直无聊到可怕的境地





“不去”蓝湛冷漠地吐出两个字,魏婴一脸果然如此的表情,但也没说话,而是盯着他偷偷看了半晌,随后也没起身离开,就这样趴着表无聊赖地画起画来,一时间,室内只有翻书和笔触划过纸尖的沙沙声,竟有些岁月静好的样子





蓝湛说是看书,实际从魏婴来找他那一刻起,他的心思已经没在眼前的书页上了,虽然装作不搭理对方的样子,却在小心翼翼地窥视着对方的一举一动,看着对方趴在他面前一幅聚精会神的样子,在书页后面的嘴角微微上翘








不多时,里室突然静谧了下来,蓝湛轻声地放下琴谱,发现对面之人手中的笔已经掉在了一旁,人已经趴在桌子上睡着了,蓝湛盯着对方的睡颜看了半晌,眼中是从未流露在外的温柔,突然发现对方压在桌上的画,竟然是他刚才看书时候的模样,他自知魏婴的画工极好,以前在云深那时候他在自己这里罚抄《礼则》的时候,为了捉弄他画的那张肖像画就画的极好,这一张又似不同于那时候,自己的眉眼间都比那时候柔和了许多,似乎染上了一丝烟火之气,而不再是那样古井无波般的无欲无求,原来,他竟发现了自己神色中的变化,蓝湛微微有些诧异地看着眼前睡得正香的少年,似是有些压抑不知内心的欢喜之情,微微倾身,抚上对方的发间






少年突然嘟囔出声,蓝湛迅速收回了抚在对方发间的手,耳朵上迅速窜上一缕薄红,他几乎算是仓皇地拿起那本琴谱,想要掩饰刚才自己的失态,却发现对面之人只是换了一个姿势仍然维持着平稳的呼吸睡着,蓝湛为自己刚才的慌乱感到好笑,却仍然移不开自己的目光







里室内只有香炉上袅袅檀香弥漫在空中,蓝湛握紧双手,似是在隐忍着什么,却终究败给内心的欢喜和压抑不住的心动,他再次悄悄起身凑近魏婴,在他的脸侧留下了一个蜻蜓点水的轻吻,随后似是仔细描绘着对方的模样,他的唇微微下移,在对方柔软的唇上也落下一个轻轻的吻摩挲了半晌,就在他离开对方的唇的那一刻,魏婴却突然在此时睁开了眼







蓝湛似是没想到对方竟然会在此时醒来,一时慌神间,竟然就这样愣在了原地,倒是魏婴看着对方凑近的放大的俊秀的脸庞,露出一个果然如此的狡黠的表情,他微微抬头,以额头与蓝湛相抵,意味不明地笑了一下,“蓝二哥哥,你趁着我睡觉在干什么呀,莫不是在偷偷亲我?”,蓝湛这时候才猛然回过神来,赶忙要往后退,却被魏婴一把拉住,竟然是被对方直接越过案几压在了木塌之上







“魏,魏婴,你下去”蓝湛满脸通红想要将魏婴推开,魏婴却是不依不饶凑近了他,“蓝湛,蓝二哥哥,你是不是喜欢我”,似是被他的话吓到,蓝湛下意识就反驳道“休得胡言”,魏婴也没生气,他凑近对方通红的脸端详了半晌,“若是不喜欢我,为何要在我睡着的时候偷偷亲我,又为何脸这么红啊”,蓝湛被他直直说穿了心思,更是不知该如何反驳,本就是压抑不知内心的欢喜才做出此等事情来,现在居然被对方发现,他更是觉得脸上臊得慌,若是对方再说下去,怕是自己要挥剑自刎都是有可能的







“蓝湛,原本我还不确定,就在刚才我肯定了一件事情”魏婴却像是没看到他纠结的神色一般盯着他的薄唇看了半晌,随后突然开口道,“我心悦你,我心悦你,蓝湛,我想和你在一处”,蓝湛瞪大了眼睛不可置信地看着上方的少年,对方显然也似乎是鼓起所有的勇气说出这话来,更似是不敢看自己的眼睛而紧紧闭着双眼喊出了这句话








“魏婴,你......"

“蓝湛,你是否也欢喜我,想和我在一起,我欢喜你,想和你接吻,想和你天天在一起,想让所有人知道我心悦你”魏婴又再次肯定地重复着这句话,他确实是装睡了,原本这几日他就想了很久,虽然他和蓝湛都是男子,但是修真界也不是没有男子之间结为道侣的事情,只是不被世家大族所接纳而已,他若是确定了自己的心意,那就断然不会退缩。









刚才他故意装睡,就是想看对方会不会轰自己出去,却也是没有想到蓝湛竟然吻了自己,本来在他的手抚上自己的发间的时候,他就决定先吐露自己的心声,却不想他以为古板的蓝湛居然会偷偷亲吻自己,在对方的唇靠近自己的那一刻,魏婴清楚听到自己的心声明明白白地告诉自己,魏婴,你确实是心悦他蓝湛,你欢喜他欢喜的紧,你没他不行了,承认吧,所以这才决定不再假装,而是直接表明自己的心意







“蓝湛,蓝二公子,蓝二哥哥,你心悦我吗,我想听你的真心话”,魏婴又凑近了白衣秀雅的男子,眼眸中是从未有过的认真,他望进蓝湛深琥珀色的眼眸中,双手撑在蓝湛身侧,似是不等到对方的答案就绝对不会起身,蓝湛有些慌乱地与他对视,他没想到二人竟然会如此快将这层窗户纸捅破,他更未想到,魏婴竟然会主动说出心悦自己的话,那时候他满心溢满的喜悦之情,是他生平第一次体味到,就好似全世界什么他都可以不要,都可以不安在乎,只要有眼前人,便无所畏惧,还有得偿所愿的欣喜若狂,他自知对感觉迟钝不善表达,却未曾想,这表明心意的事情竟然还要魏婴主动说








魏婴盯着他看了半晌,知道蓝湛脸皮薄,就算喜欢心悦也不会主动说出,但还是心底有几分失落,正打算起身,蓝湛却突然伸出手揽住他的发间将他贴近了自己,重新贴上了他的唇,这一次是一个充满热烈和悸动的吻,魏婴似乎从这个吻之中感受到蓝湛没说出口的欢喜之情,二人因着这个动情的吻便 jiu  chan  在了一起









一吻过后,魏婴几乎是手软脚软地倒在了蓝湛身上,被蓝湛紧紧拥在了怀里,他贴在对方的胸膛上清楚地听到了对方不规则跳动的心脏,随后他听到对方压抑着欢喜的颤抖的声音透过胸腔传到自己的鼓膜之中引起一阵令人眩晕的共鸣,“魏婴,我也心悦着你”








那一刻,魏婴觉得用很俗的一句话来形容自己的心情,那大概是就恨不得向全天下宣布他蓝湛是自己的人吧,以前他捉弄蓝湛是觉得他和别的世家弟子都不同,他太过平静就如一潭死水,毫无少年人的生气,他便想逗弄对方,看对方露出恼羞成怒又无可奈何的表情,那时候他才觉得眼前之人是与他和江澄他们一样的少年郎






后来,相处的越久他早已不自觉把对方当成除了江澄之外的最亲近的兄弟了,是在真的将对方纳入自己的保护圈子,虽然对方根本不需要自己的这样一种保护,但是这是他对于兄弟的认可,再后来,这样的戏弄逐渐他自己的心态失了衡,他开始不自觉追逐着对方的身影,每天不捉弄对方便觉得浑身不舒坦,看着对方因为自己露出不一样的神情就会觉得沾沾自喜,以往他以为这只是兄弟之间正常的情感,直到二十年后的自己和蓝湛来到这个时空,他才知道,原来男子之前也可以有那样欢喜的情爱,这是他以前从未想到的地方,但就像是只是需要一个契机,在那一刻,他才猛然惊醒,其实他早就对眼前之人产生了不同的情感,这样的情感与他和江澄不同,也与他对师兄弟的情感不同,这样的情感显然更加热烈,更加不顾一切,甚至更加迷失自我







“蓝湛,说了心悦我便是我的人了”魏婴凑过去,二人以额相抵,呼吸间都是彼此的气息,随后他见到蓝湛缓缓摘下发间的抹额,放在了他的手心,“这不是你家你宝贝得紧的抹额,往常碰一下都碰不得,怎么现在要送给我做定情信物吗”,魏婴把玩着手中的抹额,有些戏谑地说道,只见蓝湛目不转睛地盯着他,随后缓缓说道,“你不知晓我蓝家抹额的含义?”,魏婴笑着摇头,“谁会知道你们家那么多乱七八糟的规矩啊,看你们都那么宝贝的样子,估计和我们云梦的银铃差不多含义吧”,蓝湛却摇了摇头,扳过对方的脸,“抹额是为规束自我,只有在命定之人面前,无须约束自我,你,便是我的命定之人”,魏婴登时满脸通红,没行到一向古板的蓝湛说出这些情话竟然如此让人害羞,他,他真是........不过抹额竟然是这个含义,他还以为,还以为抹额是有什么别含义呢,这蓝家的先人也,也太会撩拨人了吧,蓝湛一本正经地说出这话,让他如何,如何能不更加欢喜他欢喜得紧呢





他啪地把抹额拍回对方的胸膛上,想要起身,却被直接翻身压在了塌上,随后对方的唇又追了上来,魏婴一边搂住对方的肩,一边迷迷糊糊地想到,果然不用再规束自我,这蓝二哥哥别看看着古板一幅无欲无求的样子,结果居然这么热情,真是没想到啊没想到



——————未完待续——————————————



下次更新是周日七点啦

下次是虞夫人给舅舅相亲哈哈哈哈哈哈,蓝漂亮吃醋告白哈哈哈哈哈哈,修罗场啊哈哈哈哈哈




我真的打脸了,我要非常非常抱歉的说一件事情:我要去西安实习考察一周,这一周我不能带电脑,我的存稿不够日更,所以我可能要隔一天更一次,也就是说,今天这更以后,就是周日更了,这样隔日更的更文持续一周就好,大概16,17号回来,所以小天使们原谅我,我只能隔日更啦!

不过!我可能会手机更一下新文哈哈哈,如果我手机更了那篇新文,就放在隔日更的中间那天的七点,好不好哈哈哈


原谅我,就一周,等我回来就恢复日更哈哈哈哈







































评论 ( 79 )
热度 ( 4191 )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面包蟹在咆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