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蟹在咆哮

催文唠嗑群:808065957
最近勤奋日更中,嘻嘻嘻

[忘羡/曦澄/轩离]他大舅他二舅都是他舅———四十一 神助攻金凌坑爹的时空回溯纪实

哈哈哈哈这个梗来自我家亲身经历,我爸我叔叔在我姑姑结婚之前把我姑父叫出来拼酒哈哈哈,喝不过就不嫁我姑姑哈哈哈哈

通过这个梗来推动今日的三家发糖哈哈哈哈哈哈想象都觉得好好笑啊哈哈哈哈

                            第四十一章     拼酒

这几日金江两家的联姻成为所有修仙家族最为津津乐道的议题,金光善作为家主对待这个嫡子是恨不得将天下最好的东西都捧在他面前,虽然之前伐温之战认回孟瑶这个私生子,但金光善到底对他是不冷不热的,而对于自己嫡子金子轩的好乃是人尽皆知,因而此次联姻也成为修仙界有史以来最大的一场盛会,金家负累王侯且财大气粗,自然为了彰显自己家的权威,势要把这场婚礼打造成举世无双的盛大仪式










这几日,就连云梦也似乎受到大婚将至气氛的影响,家家户户都开始张灯结彩,整个莲花坞陷入红色的海洋之中,满眼望去都是喜庆的红绸红缎红灯笼,倒是魏无羡和江晚吟对于自家阿姐这么出嫁,心里还是有点小别扭,便想着找个机会再好好整金子轩那厮一回,要让他知道阿姐的娘家人可不是好惹的,要让他一辈子对阿姐好








魏无羡和江晚吟在别的事上可能总是用言语刺儿对方,但是对于阿姐出嫁这件事却是出乎意料的意见一致同仇敌忾,对于金子轩的印象二人大概仍然停留子在二十年前那个臭屁的样子,江晚吟还好些毕竟后面作为阿姐的丈夫,他与金子轩的接触也不少,也算是对他有所改观,但是仍然觉得现在的金子轩还是个不成熟的小屁孩怎么能保护好阿姐呢,魏无羡就更是看金子轩一直鼻子不是鼻子眼睛不是眼睛的,就算在伐温之战看到金子轩拼死护着师姐也觉得对方特别菜连师姐都没办法保护好,两人合计一下,便决定将这几日住在云梦,在婚期前小心翼翼准备的金子轩叫出来好好以大舅哥的身份教训一下对方










这日,二人将金子轩约到了莲花坞外镇上的一家酒楼,准备了数十坛酒馆老板珍藏二十多年的女儿红,决定不喝趴下金子轩绝不罢休,金子轩虽然不知道二人这葫芦里卖的到底什么药,但是因为二人都是从二十年后来的,年岁比他大了不少,又是江厌离的弟弟们,未来是他的大舅哥,无论如何也不好拂了他二人的意思,便只得硬着头皮赴约了









兰陵的规矩自然与云梦不同,魏无羡和江晚吟二人说夸张了那是千杯不醉,说小了酒量自然不是一般人能比的,若是拼酒,大概他二人能棋逢对手,而其他人大概是三碗不过岗的程度,金子轩虽也好酒,但大多是小酌怡情,并不会贪杯,且更喜爱性情温和的酒,而魏无羡和江晚吟则偏爱烈酒,这二对一自当金子轩不占一点优势









江晚吟和魏无羡自然是提前到了二楼雅座,这里临街,可以将下面热闹的街景收入眼底,二人不约而同选了最烈的酒,就等着金子轩那厮来赴约,未等半刻钟远远便看到他金家那身乍眼的金星雪浪袍,在日光下闪耀着金光,只不过二人定睛一看,金子轩竟然不是一人来赴约的,后面还跟着一个跟屁虫,不是金凌还是谁,江晚吟登时脸就黑了,“金凌这小子,想被我打吗,小孩子家家来凑什么热闹,永远不让人省心”,魏无羡盯着父子二人相似的面容看了半晌还是感慨着容貌的相似性,“你像他这么大的时候还不如他省心呢,别五十步笑百步了,再说,咱们像他这么大的时候早就千杯不醉了,现在锻炼锻炼他也不是什么坏事,你说对吧”,江晚吟哼了一声,“自己还是个小屁孩学大人喝什么酒”,魏无羡打开一坛女儿红凑近了闻了闻,“啊,好香啊,好酒!正好咱们二对二,不把他们金家的喝倒咱们就是给云梦丢脸了,你说是吧”,江晚吟一把夺过魏无羡手中的酒“人还没来呢,你干嘛”,魏无羡摇头晃脑地说“我就先闻闻,你急什么,还怕喝不倒他们俩,笑话!”











却说原来本来金子轩打算一人赴约,正巧出门就碰到刚从蓝思追那边玩回来的金凌,一听是自家舅舅要找阿爹喝酒,不知道为何金凌就是觉得对方没安好心,虽然他是舅舅看大的,但是阿爹仍然是他心中最重要的人,万一跟着魏无羡那厮他又使坏对自家阿爹作了什么奇奇怪怪的事情怎么办,他自然要死缠烂跟着金子轩一起赴约








四人落座,江晚吟自己先哼了一声,将一坛女儿红直接磕到桌上,金凌直接被他的动作吓得一个哆嗦,随后他一脸嫌弃地看着自家舅舅,“舅舅,你这是要干嘛呀”,“金子轩,想娶我阿姐,先得过了我们这关才行,你小子有没有胆来挑战”,江晚吟打开酒坛的封口,瞬间空气中弥散着酒香气,金子轩也是懂酒之人,“好酒”虽然不知道魏无羡和江晚吟到底想干什么,但总归不会是吧自己灌醉了打一顿吧,金子轩有些好笑地想着,起身行礼“自当奉陪,金某对江姑娘的心是定然不会改变的,无论什么挑战,我都全力迎战”







“爽快,这才像个男人,金子轩,我现在对你有所改观了,来来来,喝酒喝酒”魏无羡直接拿过大碗倒了慢慢一碗酒,推到金子轩面前,金子轩看也未看,直接端起来一饮而尽,“痛快!”江晚吟也同样大笑着在金子轩喝完之后迅速给他续上了第二杯,随后金子轩仰头将第二碗一饮而尽









金凌看着二人动作,便觉得不对,照这个架势莫非真的要对阿爹做什么才猛地对他灌酒?“魏无羡,你干嘛,哪有这么劝酒的,你这哪是喝酒啊”,他起身想去多魏无羡手中的酒坛,被对方轻巧躲过,"金凌,你还真的说对了,这还就不是喝酒,这叫拼酒,做我们的姐夫,没点酒量怎么行呢,你说是吧江澄"










“舅舅??”金凌看着江晚吟一脸认同地继续不停给金子轩倒酒,几乎被二人沆瀣一气的样子给气笑了,“既然是拼酒,你们俩都不喝算什么事情,一起啊”说完他自己从地上拿起一坛,给江晚吟和魏无羡倒好酒,一副不能只有我爹喝你们也得喝的模样,魏无羡一脸无所谓地拿起便一口干掉,“爽!好久没有这么痛快淋漓地喝酒了,江澄,来来来,走一个走一个”










江晚吟也被这样的拼酒的气氛所感染,以前,在莲花坞还在的时候,他和魏无羡最爱和师弟们一起一昼夜拼酒拼到天亮,然后横七竖八地谁在地上,第二日再被自己阿娘抽鞭子扎马步罚跪,那时候的那种潇洒恣意的感觉,他已经十几年未曾领味,自从做了家主,他的一举一动都代表着云梦江氏,在各大宴席上饮酒更多是一种礼节,他也再也没有这样大口痛快地喝过酒,自己一人的时候,飞身上屋顶吹着冷风灌一壶烈酒,却再也喝不醉,尝不到那种一醉方休的快感,而如今,本是想给金子轩一个下马威,却似乎因着身旁有着魏无羡有着金凌,阿姐又可以和心爱的人平安相守终身,他自己也似乎终于回到那个不醉不归的少年时










“金子轩,你若敢对我阿姐不好,我打断你的腿,再把你剁了喂狗”江晚吟有些大着舌头地说着,起身拿起一坛酒往下倒了倒,竟然已经空了,他又拿起另一坛晃了晃,仍然是空的,他脚边横七竖八躺着几十个空酒坛,显然几人一阵较劲般的喝酒之后,所带的酒几乎被四人全都喝完了






“魏无羡,魏无羡,给我滚去买酒,没酒了”江晚吟过去推魏无羡,魏无羡此时也有些微的醉意,脸上被酒气熏的有几分桃红,“江澄,你不说狗这个字会死吗,你不知道我一听到狗这个字鸡皮疙瘩都起来了吗,你自己去买酒,我还要和金子轩那厮喝呢,不把他喝倒我今天还不回去了”








金凌趴在桌上,这个桌上就他年纪最小,酒量最差,此时他已经晕乎乎地不知道天南地北了,只能趴在桌子上缓着,身边的金子轩也好不到哪去,显然已经意识都要不清醒了,还端着酒碗,"来,喝,你们放心,阿离我一定会照顾好的",随后像是突然被阿离这个字眼刺激到,他猛然起身,非常之失态地站到了凳子上大喊着“阿离,我心悦你,阿离,我爱你,你就要嫁给我了,我好开心,我好开心”,路过的行人纷纷被他的声音吓到往上一看,怎么如此俊俏的一个公子如此失态地站在窗边大喊大叫,实在有损他丰神俊朗的仪态啊,怎的喝酒喝到这个地步,路人纷纷摇着头离着这酒楼远远的










“阿爹,你,你这是干嘛,你下来呀”金凌自己也是七扭八歪,看着他阿爹突然就站在了凳子上大喊大叫地表白,吓得金凌七摇八晃就要把金子轩拽下来,就在此时,只见江晚吟突然站了起来,指着金子轩一脸不善地说道“金子轩,你这厮若是敢对阿姐不好,我,我一定第一个不放过你嗝”,随后他也站到了凳子上,大着舌头说道“蓝曦臣,你这个混球,把老子睡了老子一点不介意,一点也,不介意,嗝”,金凌看着自家舅舅那个红着脸大喊大叫的样子,直接把酒给吓醒了,什么叫睡了他,谁,谁,谁睡了他这个黑脸罗刹一样的舅舅,泽,泽芜君???!他,他都听见了什么,他们明日起来不会要自己灭口吧








随后魏无羡一把把江澄拽了下来,自己站在了他的凳子上,朝着下面的行人毫无顾忌地喊道“含光君,含光君,我在这呢,看我看我”金凌一把捂住他的嘴,恨不得把眼前这三个人的嘴都给堵上了,实在太丢脸了,就这样还说自己酒品好,实在不敢恭维,让路人认得他们三人的人该怎么看他们呀毕竟也是修真家族有头有脸的人,还有一个还是准新郎










就在此时,突然听到窗子下面传来熟悉的声音,“金凌,你在这里干什么,刚才是魏前辈在说话吗?”金凌凑近一看,竟然好巧不巧就是蓝思追和含光君和泽芜君,真是怕什么来什么,也不知道刚才这三人的失态言语被对方听去了多少






“金凌,刚才可是魏公子在叫喊忘机,可是发生了什么事?”泽芜君也皱着眉看着上面,显然不知道他们发生了什么,而蓝忘机则更加直接,直接飞身从窗子上一跃而入,随后映入眼帘的就是是三个喝的酩酊大醉横七竖八躺在桌子上的人







魏无羡抬眼看见一个熟悉的白衣身影,身体便自发靠了过去,“蓝二哥哥,嗝,你来的好快呀,是不是听到了我叫你”,“魏婴,你怎的喝这么多酒”蓝忘机把魏无羡揽到自己怀里,有几分无奈地说道,“我,我高兴,我说了要给金子轩那厮一个下马威,谁知道那小子酒量居然,居然也不太差,嗝,蓝二哥哥要不要加入我们,一起喝啊,来干,干,干杯”,蓝忘机夺下他手中的空碗,放到桌子上,对着金凌说道“一会,你和思追送金子轩回去”,金凌小心翼翼地点点头便见到含光君足尖轻点,眨眼便带着魏无羡离开了












随后,传来上楼梯的声音,是泽芜君和蓝思追上了酒楼来,“这,这到底是什么情况?金凌,江宗主他们,这是,这是,全都喝醉了?”蓝思追看着剩下的两个人趴在桌上人事不省的样子,露出讶异的表情,“是啊,说知道魏无羡和我舅舅哪根筋抽住了一定要和我阿爹拼酒来着,就成现在这个样子了”,随后他小心打量了一下走上来的蓝曦臣,他是真的没想到,舅舅竟然和泽芜君还有这么一段故事,那日他们偷听,也只是听到泽芜君向舅舅告白,根本没听清楚二人竟然还有这么一段风流事,只间泽芜君轻轻靠近江晚吟,江晚吟显然没认出眼前之人是谁,“走开,别扶我,金凌,拿酒来,我们继续喝”,随后他的手便被搭在泽芜君肩上,“思追,你和金小公子带金公子回去”,“思追明白”蓝思追连忙行礼示意,便见到泽芜君半搀半抱的将江晚吟带下了楼,期间夹杂着江晚吟不满的声音“放开我,我还能喝,魏无羡呢,魏无羡你过来,我们继续”











“金凌,你,你没事吧,你脸好红”蓝思追有些担忧地看着他,金凌摇摇头,“我没事,思追,快帮我一把”随后二人架起金子轩也往楼下走,就在此时他突然脚下一滑,看着就要带倒金子轩,被蓝思追稳稳搂住腰稳住了身体,“谢,谢谢你,思追”,金凌有些讶异对方竟然有如此惊人的臂力单手就将自己稳稳扶住,另一只手还搀扶着自家阿爹,“小心些,金凌”蓝思追并未收回放在金凌腰上的手,扶着他和金子轩稳稳地走下楼去




金凌感受到对方的手扶在自己腰间,不知为何,只觉得心跳得快要跳出嗓子眼,满面通红,刚才才散下去的酒劲又似乎上了头,让他觉得晕乎乎的,却觉得心中甜丝丝的

——————未完待续——————————

哈哈哈哈喝多了才吐真言哈哈哈哈

后天是江晚吟的打脸现场哈哈哈说好不喜欢呢哈哈哈哈,就要这样蓝大才放不了手啊哈哈

下次更新是下周二哦,就是20号,七点不见不散,然后就回归日更的正轨啦哈哈哈哈




























评论 ( 105 )
热度 ( 4402 )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面包蟹在咆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