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蟹在咆哮

催文唠嗑群:808065957
最近勤奋日更中,嘻嘻嘻

【忘羡/曦澄】(星际AU)魏副官为何那样

联邦元帅面瘫叽×跳脱嘴贱副官羡

副CP:军火商白切黑涣×口是心非军医澄

温馨小甜饼,无虐,就是甜甜谈恋爱嘻嘻嘻

梗来自韩剧《金秘书为何那样》觉得如果是忘羡一定也很萌啊哈哈哈

对不起我控制不住我自己的脑洞,又想开坑,没错又是我orz

星际背景但其实只是披着星际机甲等宏大皮子的傻白甜无脑文,请不带脑子观看哈哈哈

还有有关军衔问题的事情都是我在鬼扯哈哈哈哈,大家看个开心就好~





文案:

听说联邦元帅身边的大红人魏副官要申请调职,联邦军队内部一阵鸡飞狗跳,要知道,魏副官可是从八年前就跟着蓝元帅的元帅最信任的副官,虽然人是跳脱了一些,但是做事非常靠谱,也深得元帅的信任,怎么突然就要突出调职,众联邦军官不能接受,蓝元帅自己也不能接受,魏副官为何这样!!!

于是为了留住魏副官,蓝元帅做出一系列啼笑皆非的事情,而二人从一开始互相扶持的友人上下属逐渐失控,感情在二人的相处之中逐渐变了味道,其中蓝湛与哥哥的误会,联邦内部的矛盾,魏婴的身世,都成为二人情感的催化剂,直到二人最终明白,彼此早已在八年前就爱上对方,只是二人谁也不曾放下彼此心中的骄傲而去学会如何去爱




正文   第一章   辞呈



魏婴作为蓝湛八年的副官,元帅的衣食住行到工作布置安排无一不都是经由他手,要说这世界上还有谁比蓝湛元帅的爸妈哥哥还了解他,那大概就是他了,但是他最近是真的不想再做这位禁欲面瘫上司的副官了,他本就是个跳脱不安分的性格,但是因为对方在八年前对自己的知遇之恩,硬生生收敛了自己那些不安分的性子想法,本本分分在蓝湛身边做了八年的副官,这八年他觉得自己都快要神经衰弱了,从二十一岁到二十九岁,人生最美好的八年全都献给了自己这个不苟言笑古板无趣的上司,根本没有一点自己的自由时间,所有的事情都是围绕元帅转悠的日子他真他妈觉得是一天也坚持不下去了







再说他这位高岭之花的上司大人蓝湛,是星际联邦蓝家的二子,蓝家是世袭贵族,是联邦最古老的五大家族之一,虽然在联邦体制下,民主共和的观念深入人心,但却因为蓝家人的公正无私和骁勇善战因而深的民众和军部的喜爱。从蓝家的祖先开始,这蓝家就一直是联邦最重要的将领之一,到了蓝湛这一辈,更是如日中天,蓝湛有一哥哥名为蓝涣,就军事才能不输于蓝湛,但是本人却不喜这些打打杀杀之事,因而成年之后就弃军从商了,虽然做的也是有关军火的生意没跑了,但其利用其聪慧的头脑已经将自己的产业做到联邦最大的军火商和军工制造业龙头,联邦军队的军火都要仰仗蓝涣的供货







而蓝湛则服从了叔父和父亲的安排,按部就班从联邦最高军事学府——联邦星际联校毕业,从基层官兵做起,参与无数星际战役从一个上尉一直爬到如今的地位,可以说,他的将才是整个联邦有目共睹的,现如今,才三十三岁的他在前不久刚刚就任联邦的四大元帅之一,成为四大元帅中最年轻也最有权力的一位






再说魏婴,本是无父无母不知身份的孤儿,后来在联邦的一家偏僻的孤儿院被作为五大家族之一的江家的家主江枫眠收养为养子,但是魏婴本人却不愿意过多麻烦自己的收养家庭,为报答江家的收养之恩,他早早离开江家的本家,自己独自跑去参了军,因为联邦有命令不到十八岁成年不得参军,他十六岁侵入到联邦的系统里篡改了自己的年龄信息,隐藏了自己江家养子的身份,就这样在军队中安顿下来






因为他为人机灵灵活,又既有天赋,为人极为聪慧,不多时就成为军队中小有名气的士兵,但联邦虽说是一个民主的国家,到底出身还是决定了很多东西,他们这些从未接受正规星际联校教育的士兵熬出头也不过是个上尉,再想往上做是难上加难,天时地利人和这些条件缺一不可,而蓝湛,就是魏婴的机缘






八年前魏婴二十一,参军五年,已经混成个小有名气的中尉,但到底很难再往上做下去,而他服役的军队恰好是作为大校的蓝湛所在的联邦571部队,作为师长的蓝湛在一次与星际异族的战斗中受了伤,被魏婴所救,便就此将魏婴留在了身侧做了副官,从那时候开始,蓝湛就习惯了作为副官的魏婴事无巨细地陪在身边,从每日的洗漱穿衣到军队工作部署,魏婴都做的异常妥帖符合蓝湛的心意,而蓝湛虽然不善言辞,且为人严肃冷漠古板,但习惯一个人更何况是带在身边八年之人,他是无论如何也没想到魏婴居然会提出调职的申请





——————————元帅私人住所        雅正苑————————

“元帅,今日为您挑选的是这套行政军服,更日常一些,今日没有重要的外出外事活动”魏婴小心翼翼为对方佩戴好胸前闪闪发光的勋章和肩章,又转到蓝湛身前为他系好金红交织绣有联邦军队飞鸟标志的领带,一边小声汇报今日的行程




联邦军队制服尚黑,红黑交错,显得高贵而神秘,军服笔挺衬托出蓝湛完美修长的身材比例,是令无数联邦少女心动的最佳夫婿人选,但是蓝湛本人确实根本不近女色,从魏婴接受副官一职开始,就没见过他这位冷面上司和什么女孩子走的很近过,导致有一段时间他都怀疑莫不是自家的上司是个xing 无能或者别的什么的,但是到底他们二人只是上下级关系他也不好开口询问自家上司这种私密的问题,只能把这个疑问埋在心底一埋就是八年,久到他自己都忘了元帅还需要结婚这件事情







“嗯”蓝湛习惯性地抬起双手等待魏婴为他穿好军服外套,更衬托他白雪般的面容几分肃杀之气,蓝家人的基因是极好的,而蓝湛又是其中翘楚,从他从军开始,身边对他心怀爱慕之人就没有少过,无奈元帅大人对这些情爱一事实在不开半分窍,更不喜欢有人近身触碰,除了魏婴,可能也就他的父母叔父以及哥哥蓝涣能稍微与他说上几句亲密的话,但要说系领带,穿衣服这些如此亲密接触的事情,除了魏婴恐怕他从未允许被人近过他的身







“上次说的那个星际海盗的审判今日上午在军部的军事法庭审判,邀请您进行视频全息参会”魏婴打开手中的光脑,昨日制定的元帅今日的行程便展现在他眼前,他手在半空中的信息中划过,找到今日最重要的行程,“我知道了,到时间来我办公室提醒我”,蓝湛自己戴好魏婴递过来的钻石袖扣,盯着镜子中的二人出了一下神,被对方的话拉了回来,几乎有些懊恼地吩咐道,随后他拿过魏婴递过来的文件,“是金家家主金光瑶的晚餐邀请,说要和您商议首都星东边那块地皮发生军民冲突的事情”,“这些事情你来解决就好,晚餐推了”蓝湛皱了皱眉头,脑海中想到金家家主金光瑶那张人畜无害的笑脸,金家和蓝家是世家交好的朋友,金光瑶金子轩兄弟二人更是和他与兄长蓝涣从小一起长大,对这个发小说实在话他没什么好感







这金光瑶本来是上任家主金光善的私生子,后来被从贫民窟接了回来,凭借一己之力和在从政上的天赋,八面玲珑活跃在议会上,倒也被自家父亲给接纳了回去,凭借自己一张讨喜的笑脸竟然兵不血刃地解决掉了金光善的嫡子金子轩做了家主,说到这个金子轩,更是金家的一笔糊涂账,五年前,这金子轩不知道哪里脑袋抽住了,竟然跟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女孩私奔了,气得金光善差点躺在医院出不来,登时就宣布和金子轩断绝父子关系,由金光瑶担任下任家主,这金光瑶也算白白讨了个便宜,直到现在人们也不知道这金子轩到底和那平淡无奇的少女私奔到了哪里去,也算是首都星津津乐道经久不息的一个话题





“是,我这就去安排”魏婴在心底翻了一个大大的白眼,叹了口气,自己这个上司长得称得上让全联邦的少女茶饭不思,可除了对方可怕的武力值和指挥头脑,在私生活和工作上是随性自私任性到可怕的地步,除了一些大事问题上对方绝不含糊,对这些小的事情几乎全部都丢给自己来做,他都没有想过自己又多久没有有过一个正常的休息日,正常地去和朋友去就把放松把妹了,因为自己这个恶魔一般的元帅大人,他连恋爱都没有时间谈,整整单身了八年,这八年几乎成为他狐朋狗友每次嘲笑他的必谈话题,他自己都觉得自己怕是要被全星际的女孩子笑话,到了二十九岁还是一个处男的事实,要说他也长得俊俏的很,喜欢自己的那些联邦军队的女军官,女秘书,女护士没有上千也有几百,可惜他连出手的时间都没有







想到这里,魏婴叹了口气,再次肯定了自己要调职的想法,他可不想再陪着自家上司这种万年工作狂,古板无趣的老冰块再这么消耗下去了,他准备调职到不怎么忙比较安逸的比邻星,听说那里的姑娘好看的紧,去了他工作又不会像现在这么忙,他也就有机会考虑一些找女朋友这件事情了,他已经奋斗了整整八年了,这八年他跟在蓝湛屁股后面,从没有睡懒觉的机会,更没有早睡不熬夜的奢望,几乎像一个陀螺一样跟在对方身边不停地旋转着,他觉得脑袋里那根神经要是在这这样下去可能真的要绷断,趁着自己还没有英年早逝,他得赶紧溜







“走吧’蓝湛收拾好自己,看着站在一边发呆出身地魏婴,微微蹙眉开口

“啊,抱歉元帅!是!车子已经停在楼下了”魏婴反应过来连忙立正行了一个军礼表达歉意,引导着蓝湛除了别苑的门,进了磁悬浮专车里






“元帅,嗯........”上车后,后座的浮板升上来,魏婴有些忐忑地看着坐在一侧看着窗外风景的蓝湛,斟酌了一下语言,有些小心翼翼地开口

“说”蓝湛回头看了一眼有些犹豫的魏婴,很不喜欢对方这幅婆婆妈妈的样子,觉得这与平日里像个小太阳一样风风火火总是充满干劲的魏婴有些不太一样


“元帅,我想,我在您身边也做了有八年的副官,按说这资历也不算太年轻了,这几日,我考虑了一下,比邻星是一个很合适定居的地方,您看.......”

“比邻星,那里不是一座很年轻化的行星么,怎么你有兴趣,我倒是没在那里买过房子,如果你有兴趣,你自己下去看看有喜欢的买一套别院”,蓝湛回想了一下这个行星的名字,发现自己好像没有比邻星的房产,还以为魏婴是喜欢那里的环境,又想到对方跟着自己八年,送套房子给他作为奖励也无可厚非,便非常自然地开口吩咐道


“是这样的,元帅,我,我想要申请调职去比邻星“魏婴想了半天,还是开口说道







他说完这句话,顿时车子里陷入到一种近乎冰冷的环境中,魏婴不自觉打了个哆嗦,他怎么觉得有点不太好的预感,但是对于找女孩子谈恋爱,过自己想要的轻松生活,摆脱恶魔元帅的念头还是让他壮起怂人胆,悄悄去看了一下自家元帅的表情






蓝湛那张白雪一般的硬朗俊美的脸上仍然是万年的冰霜没有任何表情的变化,他缓缓开口“调职?”,魏婴看着对方好像并没有特别生气的样子,又再次大着胆子点了点头,“对,调职,听说比邻星那边军队待遇很好,也没什么要紧的战事,去那边不会有很高强度的工作.......”







"你最近很累?那批准你三日的假期"蓝湛没等他说完,打断了他的话,命令道

“是!诶,真的假的,元帅,三天假,元帅你太好了!我爱死你了”魏婴本来想着说要调职对方可能会很不开心,没想到竟然还能捞到三天的休假,恨不得现在扑到蓝湛身上亲他一口,谁说他们元帅冷面不近人情的,这明明非常体贴下属啊





“元帅,那我三日后,向你提交正式的调职申请”魏婴开心地盘算着这三日要去哪里好好浪一下,那些狐朋狗友他都多久没见过了,还有江澄那个死小子,自从他上了星际联校他们都三四年没见过了,他每天围绕着蓝湛忙得像个陀螺,江澄则是一心扑在医学上,没错,江澄居然去星际联校学了军医,这是他万万没想到,学医狗的日常他算是见识到了,每天没日没夜的背书实验乱七八糟,根本都找不到人,等他明天休假,他去学校堵江澄他还就不信了,那小子还能再找借口说要考试复习吗,他们好久没喝酒了,他都快忘了酒是什么味道了,他每日这过得简直清心寡欲就快成和尚了







“不是批你三日休假,为何还要调职”蓝湛蹙着眉头看着眼前眉梢都是喜悦的青年,有几分不悦地开口

“啊!元帅,我说的调职是我考虑了很久的决定......与休假不休假没什么关系”魏婴没发现元帅语气中的不满,仍然傻乎乎地在那开心地想着这三天要去哪和谁玩





“我不会批准的”蓝湛冷冷开口,摇下车窗,望着外面闪耀的星空,不知为何,听到对方要调职,他的内心第一反应竟然是生气,是一种被背叛的气氛,随后就是不可以抑制的焦躁,这种焦躁不同于以往的任何一种感觉,让他觉得又陌生又不忿,他心想,魏婴可能是最近太累了,一定是这样,他跟在自己身边八年,怎么会说走就要走呢










“元帅,虽说这样说非常不合适,但您恐怕无权干涉我的自由,联邦的每个公民都有选择自己职业的权力.....”魏婴看着蓝湛近乎无理和任性地拒绝了自己的调职申请,第一次将有些不满的神情在蓝湛面前表现了出来,蓝湛有些错愕地看着对方说出这样的话来,在他印象里,魏婴一直都是像个小太阳一样绕着自己转着,虽然神经大条但是出乎意料地可靠,会将他的一切事宜安排的井井有条,他实在想不出对方为何会突然提出要调职的要求,难道说,是自己给他的待遇不够好,工资不够高?让他觉得屈才了?









“元帅,军部到了”,司机小声在前车窗敲了一下,魏婴赶忙收起自己不合时宜的甚至有些失礼的表情,走下车到另一边为蓝湛打开了车门,蓝湛缓缓下车看了一眼魏婴,欲言又止,看着魏婴打开光脑安排今日的行程,蓝湛硬生生收回刚才想要问出口的话,只是冷着脸绕过魏婴自行走向了军部大楼,魏婴正审查着今日要让元帅过目的文件,一抬头自家上司已经走到了电梯口,赶忙收起光脑追了上去







“元帅,你放心, 有关我的职位继任人选的事情,我会安顿好再离职的,不会给您造成困扰的”魏婴看着站在前面一丝不苟样子的元帅,小心翼翼地开口道,他可以想象对方知道自己要调职肯定非常生气自己的这样任性,但是他真的受够这样活得完全没有自己的日子了,当年他为报答对方对自己的知遇之恩,才在蓝湛身边作了八年的副官,但他觉得自己可能更适合更加自由的一线士兵的世界,而并非仅仅是做一个照顾元帅衣食起居工作的秘书的职位,他觉得八年过去,他仍然没有实现自己最初的抱负,但他并非不负责任之人,对于自己的继任者,他一定会竭尽全力做好交接的工作,不会影响到元帅日常工作的一丝一毫









“申请驳回”蓝湛想也没想就开口拒绝道,魏婴愣了一下,随后又换上一个无奈的笑来,“元帅,您恐怕......”

“我有这个权力”蓝湛待电梯打开,头也不回就大跨步走向了办公室,留下魏婴一个人几乎是错愕地看着元帅帅气高大的背影,随后几乎算得上是咬牙切齿地吐出一句话“这个职,我是一定要调的了”,想到自家随心随遇,无所顾忌的任性元帅,魏婴觉得自己这八年能忍受对方的这种唯我独尊的孩子气简直就是对自己气性脾气的锤炼 ,他叹了一口气,小跑出去,到了自己的办公桌上,那里早已堆积了不少今日要审阅的军部文件,随后他放下东西,叹了口气,认命地拿起元帅的杯子去给对方准备今日的茶水和点心









“果然我还是应该调职”,茶水间,魏副官无比无奈地叹了一口气,望向玻璃窗那边元帅专属办公室的身影,摇了摇头









“喂喂喂,你们听说了吗,魏副官要调职去比邻星”

“真的假的,他可是元帅眼前的红人,要什么没有,干嘛要去那种偏僻的星球?”

“谁知道呢,我也是听人说的,我也想不通这元帅副官肥差做的好好的,为什么魏副官想不开要调职”

“说起来,魏副官跟在蓝元帅身边也有八年了吧,居然这么久了”

“是啊,从原来一个小小的中尉直接升到现在的少校了呢,真是算得上是背靠大树好乘凉”

“嘘,小点声,让魏副官听到了,你我的军职都不用要了”









“你们不用谣传了,这不是造谣,我确实决定要申请调职了”魏婴突然出声,刚才在外面嚼舌根的几个人顿时浑身僵硬地回头赶忙行了一个标准的军礼,随后他们就看到这个俊美帅气的青年拿着私人的光脑走到外面去打电话去了,都作鸟兽散再也不敢多言



“你说什么??你要调职??你是不是脑子被驴踢了,早干啥了现在才想起来干这件事”光脑接通后,是一个身着实验服的俊美青年,看对方双眼下的乌青这几日当然也是没怎么休息好,正是他从小一起长大的兄弟,江家的嫡子江澄

“就是觉得,时机到了”魏婴有些无奈地叹了口气,觉得今天叹气的次数快要比他二十九年来叹气的次数都要多了,都怪自家那个不省心的元帅

“你等着,你不是有三天休假,明天你来学校找我,你这臭小子,我早告诉你让你早点离开你那个每天阎王脸的元帅大人,你不听我的,现在居然终于想通了不容易不容易”江澄扔下手中的试管,斜着一只眼睛看着他,一脸他是白痴的表情看着他

“我是白痴,你这智商也好不到哪去,别给小爷废话了,明晚我去找你喝酒咱哥俩再说这件事,我还有工作,先挂了”魏婴白了他一眼,就算自己偷偷跑出来参军,江澄也仍然把自己当做他的兄弟,这是他最欣慰的一点,他可以丢了工作,但唯独不能失去这个兄弟

——————未完待续——————————————

















评论 ( 47 )
热度 ( 1693 )
  1. 共5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面包蟹在咆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