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蟹在咆哮

催文唠嗑群:808065957
最近勤奋日更中,嘻嘻嘻

【忘羡/曦澄】(星际AU)魏副官为何那样 (五)

【忘羡/曦澄】(星际AU)魏副官为何那样 (五)

联邦元帅面瘫叽×跳脱嘴贱副官羡

副CP:军火商白切黑涣×口是心非军医澄



今天打斗戏有点多哈哈哈,当然也有糖渣渣啦

下周是感情戏哈哈哈哈



chapter    5

“江医生,你来了”坐在病床上的男人,看到江澄走进来,露出一个带着几分惊喜的眼神,他面前正端放着一碗滋补的鸡汤,好像是院长特定叫自家夫人亲手熬制的,此时正在狭小的病房散发着浓浓的香气,让从晚上开始忙着做手术一点东西没进食的江澄的肚子有些不争气地叫嚷起来,江澄不满地斜了对方一眼,口罩下的嘴角微微下撇,这叶叔叔对这蓝家的臭小子也太好了吧,不仅坑自己要把对方带回去保护,还叫叶姨给他炖汤喝,真是人比人气死人,自己在医院工作好几年了,喝上这口汤的次数简直是屈指可数








“解开衣服,要量体温”江澄站在床边,有些冷淡却富有磁性的声音透过口罩有些闷闷地传来,蓝涣听话地解开衣服,等着江澄递给他温度计,随后像是不经意地开口,“我听叶伯伯说,等我能出院了,要先在你家暂住几天是这样吗?江医生“









江澄没看他,翻着手中的病例,对方的恢复力惊人,差不多最多有个一两天就可以回去休养了,一听到对方提到这茬,江澄简直气不打一出来,莫名其妙他就要把这个大麻烦带回家吗?他每天在医院忙得团团转,可是实在没有办法照顾这位大少爷,只是哼了一句,异常冷淡地回了他一句“先说好,我可没有照顾别人的习惯,就算你来了我家,你看我在医院这么忙,你大概就自生自灭居多了,你可想好了”








蓝涣笑着摇头,“没关系,没关系,反正我现在谁也不认识,就认识江医生一个人,也就信任你一个人,而且我会做饭,换我来照顾你也是没问题的”江澄冷哼了一声,这人到底为何如此自觉就要侵入他的地盘,难道他没觉得突然到一个人家借住很奇怪吗,还有,他到底是真的失忆还是在逗自己玩?他说自己会做饭,别是变着法子给自己下毒啥的就行










“哦对了,我听叶伯伯说,我,是叫曦臣是吗?曦臣是我的名字?”蓝涣突然想到什么,又看了看自己病床上的名字,可是这病床上的名字怎么是“郝英俊?”,江澄心想还不是您可是军火商大佬,仇家太多,没办法,只能给你造个假名住院,不过看对方这样子,倒是真像是失忆了,他以医生的专业素养表示,要是装的,他是肯然能看出破绽的,想到这里他倒是稍微松了口气,眼前看起来还算纯良的失忆男人总比原来的蓝家掌权人那个军火商大佬更好对付吧,他可不想忙了一天工作回了家还有和这个男人飙演技斗智斗勇,没那个时间也没那个心情









“不是,你叫蓝涣,曦臣是长辈之间喜欢叫的,郝英俊应该是入院时候临时起的化名”,江澄只好耐下性子给他解释了一遍,随后病床上的青年将温度计递回给江澄,露出一个令人如沐春风的笑容来,“原来是这样,太感谢你了江医生,你是我见过最好的人”,江澄一脸便秘的神色拿过温度计,看了一下他的体温基本恢复到正常温度








最好的人?这蓝涣别受了个伤把脑子磕坏了吧,还有,他知道这个蓝涣长得好,也不用随时随地露出这种要把小姑娘闪瞎的笑脸吧,他们蓝家人果然一个个都不是省油的灯,江澄有些不屑地看着周围的护士小姑娘抽气的声音和嘀嘀咕咕的议论声,在心底暗自翻了个白眼







“好好休息,明天等恢复的差不多,我先送你回去修养一段时间”江澄拿过口袋中的笔,在护士拿过来的病历本上签了字,随后微微点头向男人示意,转身便要出门







“等一下,江医生,这里还有很多鸡汤,要不要带一些回去办公室尝一尝”蓝涣挣扎着从床旁边的小柜子上拿过一个雕花的古朴食盒,有些期盼地看着他,江澄微不可见地咽了下口水,要知道他真的很饿了,本来想着一会下班去吃顿烧烧烤什么,现在对方一脸期盼地端着鸡汤看着他,让他是拿走喝还是不喝?不过,这鸡汤也是叶姨做的,她那么疼自己,喝点病号的鸡汤应该,不过分吧?他默默走上前,拿过对方手中的食盒,点点头“谢了,你好好休息”有些生硬地道了谢,江澄几乎是飞速出了病房







“哇,江医生,你手上拿的什么,好香啊,可以给我尝一尝吗”旁边一个男同事凑过来闻了闻,一脸垂涎,江澄护食一般抱住食盒,“自己买去”,“小气”男同事看着他一脸护食的样子,笑了一下,开玩笑一般笑着走了








江澄小心翼翼地提着食盒回到办公室,有些迫不及待地打开食盒的盖子,一股浓郁的香味就飘散了出来,他有些幸福地吸了吸鼻子,想到魏无羡那家伙也有好多年没回过家了,一直跟在蓝家那个元帅儿子身边每天没日没夜的,这叶姨的手艺他也是喜欢的紧,往年小时候,去叶叔叔家串门,他们因为这鸡汤也是要抢很久,现在自己一个人吃着独食,还有点想那家伙,不过好像魏无羡刚才听叶叔叔说是跟着蓝湛去邱林星作战了,那说好的明天出去喝酒不会又黄了吧,江澄叹了口气,跟着个没人权的上司,魏无羡还是早点调走早超生吧







等一下,要是魏无羡知道蓝涣要住在他家.........江澄咽了下口水,那家伙估计拿这个笑话自己一辈子都说不定,一定不能让他知道他在家里养了个莫名其妙的失忆大佬,江澄几乎算得上有些烦躁地叹了口气









————————邱林星————————————————


蓝湛冷着眼眸看着眼前的黑色机甲,避尘冷静地声音在主控室响起“主人,扫描结束,敌人机甲为重新组装的高智能化机甲,初步断定,其功能还未完全开发完毕,但是许多功能为其设计者独创,具有很高的危险系数,请主人和魏副官务必小心”,蓝湛微微点头示意他明白了,随后他微微抬起机甲手中的光剑,“薛洋,现在束手就擒,联邦可以从你具有天才机甲设计天赋角度从轻发落你,若你还执迷不悟,等待你的就是军事法庭的最高定罪裁决”











薛洋吊儿郎当地靠在降灾的主控室,从兜里掏出一个新的棒棒糖,含在嘴里嘴角露出一个有些耐人寻味的笑容,他漫不经心地呼唤自己的AI,他的机甲智能化程度实际还不及蓝湛的那台避尘,起码他机甲的智能化水平上就与避尘不在一个等级,主控室响起降灾毫无任何情绪波动的电子音“主人,是否开启一级警戒模式”,薛洋双手灵活地在光屏上敲击着什么代码,随后降灾的机甲同时从腰腹两侧抽出两把光剑直指蓝湛,“二对一,我赢定了,元帅大人”薛洋咬碎嘴里的棒棒糖,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光剑出身,一个闪身,机甲便火力全开地冲向避尘












避尘在它出手的那一刻,机甲防护罩便在瞬间弹出,随后蓝湛挥舞光剑在转眼间便移动到降灾面前,直直拦住对方两把黑色长影光剑的进攻,随后避尘轻巧躲过对方下路的进攻,一掌拍向对方的主控室即头部的位置,降灾虽然不如避尘智能化和灵敏度高,但是操纵之人却是难得的天才,降灾虽是有些笨拙,但也非常巧妙地躲开避尘的攻击,随后一个回旋向避尘攻去








蓝湛也不再与他玩这种猫捉老鼠的游戏,而是直接面对面与他正面相迎,虽避尘手中仅有一把闪着蓝光的光剑,但是此光剑锋利无比,且蓝湛实战技术极为超群,机甲近身格斗也是在星际联校时候就是年年满分,此时薛洋对上蓝湛便觉得有些力不从心,对方不仅是一种戏耍的态度在于自己正面较量,还有空用另一只手中的量子炮优哉游哉地将那些入侵的母舰上的小型战舰给击落,他身上确实有着一夫当关的那种骄傲和资本








薛洋咬了咬牙,他可不能在这里落了下风,失败,这里有他必须占领的理由,他是断然不会轻易放弃的,想到这里,他打开主控室下方一个红色的按钮,“主人,是否启动十级暴动模式”,“启动”,薛洋端正了自己刚才有些漫不经心的态度,这元帅确实是联邦很难对付的人物,但是,没有人能阻止自己,无论是谁!









在他启动了暴动模式之后,通体黑色的降灾突然在此时染上了一层金光,随后竟然将自己的速度和力量硬生生提高了近五倍,只是这样带来的是超高速和超负荷运载机甲,对于机甲的损害不言而喻,几乎可以算得上是近乎自杀式的暴走,蓝湛眼底微暗,手指微微攥紧控制台,面上也比刚才严肃了几分,对方看来是想要与自己拼死一战了,随后避尘也同样将自己的速度,力量,灵敏度提高了近三倍,两台机甲再次缠斗在一起









“元帅这是在干什么?避尘突然提到三倍力量和速度会对他和机甲都造成极大负荷的,这样简直太乱来了”,魏婴解决了母舰周围的小型战舰,便看到高空之上,夜空中缠斗的两台发着惊人光芒的机甲缠斗在一起,有些焦急蓝湛的冲动










“随便,扫描避尘,对方现在的战损情况如何?”

“主人,避尘现在的防护系数是80%,战损情况是23%,看元帅的样子,打败对方的可能是超过83.333333%呦,啊,避尘真的是太帅了,我要是个母的AI ,我就要嫁给避尘!男神,男神,避尘是我的男神”,“随便,说过很多次了,要好好说话,你是AI不是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别老好的不学坏的学的那么快”魏婴满是吐槽地开口,这随便是他在陪着蓝湛的第五年,自己生日那天,蓝湛领着自己亲自到联邦最高机甲设计院为自己设计的与他避尘功能别无二致的全世界唯二的两台机甲,但是不同于避尘的可靠稳重,随便就像是一个还没长大的少年人,带着独有的话痨和调皮的性子,倒是与自己的性子有几分相似,难不成这AI 成长过程还会越来越像自己的宿主?









就在魏婴将星球防护罩前的星盗杂鱼都清扫了之后,就看到降灾竟然在避尘背后分裂出了一个近乎一模一样的模型体,这模型体虽然不具备所有原主的功能,却具备具有自爆性质一般的攻击性,此时悄无声息出现在正颤抖在一起的避尘的身后,对着它悄无声息地挥出那把带着巨大冲击力的光剑










此刻魏婴的脑海中什么乱七八糟的部署,安排这些都没有了,只有对方近乎慢动作一般砍向避尘的动作,随后像是本能一般,随便在转眼间便冲了上去直接拽着那个模型体一把栽出战斗圈,随后那模型提便在眨眼间选择了自爆,随便在电光石火间只来得及堪堪祭出一个最基础的防护罩,随后被对方的冲击力直接震到了数米开外,魏婴被这巨大的冲击直直撞到了主控室的操纵台上,一个不留神,便有细细的血流顺着发间留下,魏婴被对方的冲击力撞得晕晕乎乎直骂娘,爬起来赶忙看远处二人的交战情况








似乎是被对方的此种分类式的攻击刺激到,亦或者看到魏婴的随便被对方想要偷袭的机甲自爆给伤到,蓝湛的避尘此时有些泄愤一般对降灾开始单方面的压制

“报告情况,魏副官”

“报告长官,我没事,只是轻微擦伤”战斗频道传来蓝湛带着些许焦虑的声音,在听到魏婴活蹦乱跳的回复之后,这才似是放心一般开始对着降灾杀招尽显







“随便,你的战损情况如何?”

“主人,这个薛洋太可恶了吧,他的机甲居然还会这种骚操作?我觉得我和避尘被超越了,我要求马上升级,现在战损是43%,我还能再战三百年”

“你还是先闭嘴吧,现在马上修复战损,支援元.......帅.......”









话还没说完的魏无羡,就看到降灾染着火焰从高空掉落,它身后是拿着光剑带着几分不可一世的避尘,“主人,避尘,避尘居然在对方以十倍速度力量的战力下以战损50%的系数秒杀了对方,不愧是我的男神,我决定了,我还是要嫁给他”









“你可闭嘴吧你,你是AI,AI是不能谈恋爱的,更何况无论从哪个角度看你都是个雄性不是雌性,不论从哪个方面你都和避尘没可能,死心吧”魏婴也有些惊讶蓝湛的竟然战力,这个薛洋确实不是一个非常好对付的角色,元帅此一战也确实被逼使用了一些很久未曾用到的战斗技术,但是没想到这才分分钟他没看到,他就像是错过了一个世纪,怎么,怎么,薛洋说打败就被元帅干掉了?










“主人,我有一个大胆的猜测,元帅不会是看到你被打的这么惨受刺激才分分钟干掉了对方吧”

“你不说话,没人当你是哑巴,随便”魏婴几乎难以维持脸上那份长久以来形成的职业性的稳重的面具,他从操纵着随便赶忙赶到蓝湛身边,他们周围的星盗因为头领突然的陨落一时都变得群龙无首,此时都开始四散奔逃起来









而晓星尘此时恰好带着其余小队从右翼扫荡回来,几乎没费什么劲,就将那帮现在如没头苍蝇一般的海盗给抓了个正着,倒是那艘星盗的母舰因为距离还算远,此时开启了瞬移的超光速运行,让剩下的那群海盗给趁乱跑了,不过,邱林星的危机算是解决了









“魏婴,你可无事?”避尘的主控室打开,蓝湛站在一旁,看着身侧的随便的主控室打开,魏婴轻巧跳上避尘,怀中夹着一份战力部署报告行了一个军礼,“报告元帅,没有任何问题!”,随后蓝湛就看到魏婴的额角有细细的血流淌下来,眼神暗了几分,没让魏婴恢复稍息的姿势,而是转身自己从主控室座椅后面的匣子中拿出一个小巧的急救箱,随后熟练地拿出碘酒等消毒的东西,不由分说便直接将沾了药的纱布按在了魏婴的额角,魏婴被对方突如其来的动作吓了一眺,随后随之而来的疼痛感让他不由自主地“嘶”了一声








“下次小心些”蓝湛面无表情地为他小心包裹着脑袋上刚才被撞破的那个细长的伤口,微不可见地皱了下眉,“主要是看到元帅有危险,不由自主就”魏婴搔了搔头,露出一个甚至可以说得是上有几分傻气的笑来,倒是真真让蓝湛愣在了原处,手上的动作也不自由主慢了下来,“是么,那,以后,还是这样守护我不好吗”,他轻轻出生,似乎是想到了什么一般,开口









“啊?元帅,你刚才说了什么,我刚才有点走神”

“没什么,现在回去还来得及去吃烧烤吗?”

“烧烤?元帅,你什么时候喜欢吃这种高热量,不卫生,还逼格极低的食物了?”魏婴被对方突然提出要吃烧烤给下了一跳,他最近怎么越来越跟不上元帅的脑回路了?是他也像随便一样该升级了?怎么对方今天不是想来酒吧就是要吃烧烤,这可完全不符合元帅的行事和作风啊



“听说,你,很喜欢吃”蓝湛有些犹犹豫豫地开口









————————清扫战场————————————————

晓星尘拿着手中的生命探测仪,在星际磁场寻找着这次战役的幸存者,突然,生命探测器急促地响了起来,是附近有幸存者,他赶忙扒开附近的石块,露出一只修长的手指来,他赶忙放下手中的生命探测器,徒手将压在那人身上的石块等东西清理出来,露出那人的面容,好巧不巧,正是挑起这场战事的罪魁祸首——薛洋带着些许不正常的惨白颜色的俊美脸庞,晓星尘小心翼翼将他从那堆破铜烂铁中挖了出来,看着对方身上大大小小数不清的伤口,几不可闻地叹了口气,将人带到肩膀上,直接放进自己的机甲中






“审问什么的,先救人再说吧”晓星尘叹了口气,操作机甲离开星际磁场,飞往邱林星,若是他知晓日后他和眼前这一重伤的男人会有什么样的纠葛,想必此时定然不会如此干脆地出手救人,不过,这都是后话了........







——————未完待续————————————

蓝元帅表示今日又是偷偷和媳妇儿示好的一天


最近电视剧看到的新段子表白方式:

“你,愿意做我的战友吗?和我并肩族战的那种”

“或者说,你愿意当我的副官吗”

哈哈哈哈哈哈哈


果然元帅和副官是官配啊官配啊哈哈哈












































评论 ( 36 )
热度 ( 65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面包蟹在咆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