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蟹在咆哮

催文唠嗑群:808065957
最近勤奋日更中,嘻嘻嘻

【忘羡/曦澄】(星际AU)魏副官为何那样 (九)

联邦元帅面瘫叽×跳脱嘴贱副官羡

副CP:军火商白切黑涣×口是心非军医澄

聂瑶预警!!!!

瑶妹ooc预警!!!

戏精涣上线哈哈哈哈哈哈

chapeter  9

蓝湛跳下屋檐轻巧落在三人面前,刚才避尘收到随便的信号搜寻,随后传来卫星图像,他看到的便是魏婴和一人亲密地肩搭肩喝酒的三维图像,在默默捏碎了手中酒杯之后,蓝湛想也没想便召唤出避尘跟着随便的信号发射位置来了江澄家的位置




不巧正好遇到那几个暗杀者,蓝湛自己也不清楚为何看到魏婴向对方露出那么恣意张扬随意的笑容,心里会有那么大的失落和不易察觉妒忌之感,在他面前,自己这位副官从来都是公事公办事无巨细的样子,对自己的衣食住行都照顾地十分妥帖,就算是眉宇有意无意仍然流露出桀骜不驯的那种气势也被对方小心隐藏在公式化的微笑后,这意味着自己在他眼中,仅仅是元帅,他的上司,的意思吗?想到这里,蓝湛便有些坐立难安,他要调职,是因为那个男人,想要摆脱这样有自己的生活所以才提出调职的申请吗




蓝湛自己给了魏婴三天休假,但是自从下午他走后,自己做什么工作都很难非常专心而投入,总是习惯性望向外面魏婴办公的隔桌,就连避尘都察觉到了主人的心不在焉,“主人,你已经盯着这份报告看了超过三分钟了”避尘带着几分冷清的电子音在脑海中响起,蓝湛微不可见叹了口气,放下了手中的东西,正准备说些什么,他办公室的门突然被打开,一个金色西服的人影突然闯了进来,后面还跟着一个一脸慌张的小参谋“元帅,这位金先生说他有很重要的事情,我拦不住他,所以.......”





“蓝二公子,忙什么呢”金光瑶穿着一身骚包的金色西服,春风拂面地推开了他办公室的门走了进来,蓝湛摆摆手让那个小参谋下去办公,微微点头示意金光瑶坐下说,金光瑶此人,总是一张笑面,但心思确是缜密的很,当年谁人不知那金子轩天之骄子是金家说一不二的继承人,而金光瑶当时,只是一个名不见经传的二公子,既无显耀的身份又无正统继任的身份,谁知那金子轩最后为了一人放弃继承权远走,到现在杳无音讯,金光善没办法只好扶正庶出的二公子,至于当年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恐怕也只有身在其中的金家二子才知晓了




“我听说,你那个小副官想要调职?最近弄得满城风雨的,不过你舍得放人走?”蓝湛神色莫名地扫了一眼金光瑶,“说吧,来找我什么事,金家那块地不是已经审批过了”,金光瑶有些神秘地伸出食指在唇间摆了摆,“不不不,和公事没关系,是我的私事”



“私事”蓝湛有些警惕地挑了挑眉,觉得金光瑶开口的私事大概不会是什么好事,“我想请你帮我调查个人”金光瑶微微调整了一下坐姿,有些认真地望向蓝湛,“什么人,会让你一个金家的家主都查不到他的资料?”蓝湛难得有些好奇对方开口所提之人



缺见金光瑶难得摇了摇头,“他应当只是个普通人吧”金光瑶从口袋里拿出一根烟,这个星际时代的烟草已经与当时古老的地球时代的烟草不再一样,不含任何毒素,却含有各种不同的功能和疗效,此时金光瑶嘴角叼着烟,有些慵懒地点燃,淡淡地药草味道弥散在空气中,“他很不一样”再说到这个人的时候,金光瑶的眼神之中有几分不一样的东西,是蓝湛认识他多年从未见过的




“你应该知道前段时间我去送一批重要的货去弥舒星吧,我雇佣了一个雇佣兵团护送这批货,我亲自压货去的,只不过不是以金家家主身份去的,而是以一个小商人的仆从的身份去的”,金光瑶像是回忆到了什么露出一个淡淡的笑来,从怀中拿出一张照片,推到蓝湛的面前



蓝湛伸手拿过那张照片,那是一个刀削面孔的帅气男人的侧影,因为是偷拍的缘故,那照片有几分模糊,但是无法掩饰男人像是溢出照片的硬朗与帅气,似乎浑身透露着几分杀伐之气,“我只知道他的代号,他是雇佣兵出身要查到他的名字很困难,但我想你们军部查一个人应该易如反掌吧”,那照片背后写了一行小字“Blateado”,“赤?”蓝湛小声念出这个名字,是古地球已经近乎失传的西语赤色的意思,金光瑶点点头,“他只告诉了我代号,你也知道,这种雇佣兵团,从来都是靠赏金吃饭,谁给的赏金高就接谁的任务,所以我现在拿不到他的信息”




“你查他是因为”蓝湛难得有些奇怪地看了一眼金光瑶,金光瑶吸了一口烟,嘴角勾出一个意味深长的笑,“我看上他了,这个理由够吗”,蓝湛看着金光瑶收敛了几分笑容,面容隐藏在烟雾中有几分模糊,“从小到大,我这条贱命我那个亲爱的老爹就没在乎过,金家的人也没几个人真正在乎过,就算他是为了赏金才拼了命的保护我,但,起码在那一刻,我在他眼中是重要的”,金光瑶掐灭了点点烟火,叹息一般吐出一圈淡淡的烟圈,有些嘲讽地露出一个笑容


“我这个人,但凡有那么一点光亮照耀在我身上,我就想要拼了命地去靠近他”



蓝湛没说话,拿起那张照片点开手中与避尘连接的光脑,扫描了照片上去,“明天会把资料发到你邮箱里”,金光瑶起身,拍了拍衣上本不存在的灰,又恢复了那副笑容面满的神色,微微倾身拍了拍蓝湛的肩膀“蓝大元帅,看在你帮我查人的份上,送你一句忠告,属于你的,就要紧紧攥在手中,别等到失去了才追悔莫及”



说罢,金光瑶耸耸肩,起身推开门,甩了甩手上的光脑,“等你的好消息,两方面的”,蓝湛微微睁大眼睛,他知晓对方说的是有关魏婴的事情,有那么一瞬间,他听到自己心跳失序的声音,那一下一下有力的心跳盖过一切思维,只剩下那人八年前在火光中背起自己穿越层层火线时候虽不够宽厚却足够温暖的后背,还有那一下一下有力的心跳透过他的耳膜穿透自己曾经古井无波的心



“主人,你的心跳刚才有不正常的跳动,是因为魏副官吗?”避尘的声音唤回蓝湛陷入回忆的神思,他嘴角勾起了一个自己都没察觉的淡淡的微笑,“避尘,也许,我确实不应该同意魏婴的调职申请”,“所以主人,你现在是要去找魏副官?需要我提供随便的定位吗?”




蓝湛摇了摇头,“不,他在休假,便让他好好休息吧”抬眼看了一眼光脑上的时间,正巧已经是下班时间,又突然想到当初那群参谋部和保卫部的人叫魏婴去的那家酒吧,不知为何,鬼使神差蓝湛就突然想要再去一回,他想知道魏婴在私下没有工作时候的生活到底是什么样,为何和自己在一起会让他觉得没有自我,没有自由




“避尘,帮我搜索上次那家酒吧的位置”他一边解开军服外套的扣子,一边从自己那台悬浮飞行器中拿出一件休闲西装,迈开长腿跨进飞行器中,连接上光脑的导航系统,避尘贴心地将那家酒吧的信息发送到了飞行器光屏上,“主人,要是您父亲和叔父知道您去酒吧恐怕会把酒吧拆了吧”避尘冷清的电子音难得有几分调侃,“我只是,想看看,魏婴所向往的生活是什么样的”蓝湛微微垂下眼眸,一向冰雪一般的面容难得带上了几分不易察觉的薄红




自小他的生活中都只有单调的训练,他除了学习军队中的各种知识和技能外,甚至很少出蓝家的祖宅,闲暇时光就只有在蓝家祖宅里的训练室不分昼夜地开机甲模拟作战,剩下便只有看书了,而魏婴就像是一束火焰,让他原本单调冰冷的生活燃起燎原之火,而那火,时至今日,早已在他未曾察觉之时将他曾经平静无波的心激荡起汹涌的春&浪



“我记得你”酒保笑着递给蓝湛一杯伏特加,蓝湛端端正正坐在吧台好似在参加什么作战会议一般认真地盯着酒保递来的漂浮着冰球的淡褐色液体,就算换上了一身休闲西装也好似与酒吧这样嘈杂的环境格格不入,酒保笑了笑,“上次那个小帅哥没来?”蓝湛微微抬眼,没言语,抬手将酒杯放到眼前,上次魏婴喝的,好像就是这种酒吧,不知道究竟会是什么样的味道,是与他平实喝的魏婴亲手沏的茶全然不同的味道吗




“主人,你叔父好像说过不允许您在外面喝酒,当然,我只是提醒一句”不知为何,最近避尘和随便升级之后,避尘的话开始变得比原来多了些,话语间也有了一些人情味,似乎是其模拟人脑的智能化系统得到了进一步的升级




“无妨”蓝湛轻轻凑近酒杯,仰头喝了一大口,只觉那味道带着几分烧灼一路顺着食道滑下去,生生被呛了一口脸上泛起几分红晕来,那酒保又笑了一下,“先生是第一次喝酒?”蓝湛微不可见地点了点头,随后那份烧灼感便在丹府之中翻江倒海起来,他晚上没吃什么东西便直接来了这里,此时直接灌了一口烈酒,那份烧灼感便极为明显,蓝湛皱了皱眉,原来魏婴喜欢的东西竟然是这般味道吗?





他又像是想要再确定这杯中酒的味道一般小口小口喝了半杯,此时空腹饮酒极易醉蓝湛又因为家教甚严从未饮过酒,此时眼角便有些微醺的模样,虽然仍是一般面无表情,实际却是已有几分醉意




“主人,你身体内的酒精含量有些超标,从某种程度来说,你好像喝醉了,还有,刚才搜索到了随便的信号,魏副官似乎并不在家休息”,蓝湛单手调出三维立体图像,正是江澄家的讯息,此时魏婴正坐在看起来是主卧的地毯上和一个男人有说有笑勾肩搭背地喝着酒,脸上是他很久未曾见到过的恣意张扬随性的笑容



蓝湛微微闭眼,另一只手上的酒杯应声而碎,酒保一声惊呼“这位先生......”话还没说完,蓝湛便似一缕风一般出了门只留下桌上几张星币,酒保张了张嘴,其实他刚才就想问,这位看起来很眼熟的先生,是不是联邦那位所有公民奉之为战神的元帅大人,但是元帅大人,应该,酒量不会这么差吧?不是才半杯伏特加吗?酒保摇了摇头,收拾起碎裂的酒杯,转身替其他人调酒去了




——————————回到现在——————————————

蓝涣微微瞪大眼睛,刚刚恢复记忆的大脑还有些隐隐作痛被他很好隐藏起来,他看着刚才从天而降的身影,神色莫名,没想到,多年未见,再见自己亲爱的弟弟,竟然会是在这样的场景之下



蓝湛此时眼中竟是没看到站在一旁的蓝涣,而是直直走向魏婴,一把拉过魏婴的胳膊,拉上衣袖,一道被子弹划过的血痕出现在魏婴的手臂上,蓝湛皱起了眉,魏婴本来对于看到蓝湛的哥哥是江澄的小情人就够吃惊的了,现在自家元帅正主居然也从天而降就这么出现了,他觉得今晚发生的事情真实太玄幻了,所以现在到底是纠结蓝家兄弟为何会出现在这里还是纠结到底是谁想杀江澄,亦或者江澄到底和这两个兄弟是什么关系啊



魏婴一脸八卦地看着江澄,而蓝湛此时也发现了魏婴看向江澄,嘴角微微下撇,酒意上来大脑的反应便被延迟,身体却先行一步,蓝湛微微上前拉过魏婴让他面对自己遮住了他看江澄的目光,又重复了一遍刚才的问题


“魏婴,你,是因为这个人,所以才申请调职离开的吗?”蓝湛的语气中带上了几分不易察觉地委屈,魏婴有些惊讶地望向蓝湛,发现今日的元帅与往日有太大的不同,这一看才发现蓝湛此时神色不对,那双深琥珀色的眼眸深处分明有几分迷蒙,却仍然维持与往常别无二致的表情,让然是那副冷静自持的联邦战神,只是死死地盯着自己,而身上也有几分若有若无的酒气,难不成,元帅这是??喝酒了?还喝醉了??!!




江澄像是刚反应过来,盯着自家屋顶上那个被避尘的机甲轰出的大洞,只觉脑袋突突突的疼,双手都气得微微颤抖起来,他盯着蓝湛一字一句地说,“所以说,你蓝大元帅一定要选择这种方式拜访别人的居所吗?这是联邦奉为神一样的元帅大人的修养?”,蓝湛眼皮都没抬一下,只是紧紧抓住魏婴的手,“我不喜欢他,你能不和他走吗”,魏婴一个头两个大?啥?不喜欢谁?和谁走?不是,元帅,你是不是误会了什么?还有,原来元帅喝醉发酒疯是这样的吗??魏婴愣愣看着蓝湛此时几乎是他八年来从未见过的失态一般的醉酒,竟然觉得有几分无奈又好笑,他像哄小孩子一样拍了拍对方握着他受伤手的胳膊,“我不走元帅,我这只胳膊还流血呢,您可轻点抓我,别把用来审&犯人的手劲都给我使上了”





蓝湛眨了眨眼睛,猛地放开牵制他的手,有些小心翼翼地轻轻碰了碰魏婴的胳膊,“避尘,扫描魏婴的身体状况马上进行治疗”,“不用不用擦伤而已,江澄是医生让他给我简单包扎一下就行”魏婴赶忙阻止避尘,蓝湛看起来仍然是一幅神色正直的模样,只是大脑对于“江澄”这个词的敏感度却达到了前所未有的最高,他皱起了眉头,微微转头看向江澄,“江澄?就是他吗?”




江澄本来就对压榨魏婴八年的这个元帅没什么好感度,刚才这位亲爱的元帅大人又把他的房子直接拆掉,刚才还一副魏婴是他家的神色更是让他的火气达到了前所未有的最高,他摩挲了一下手中的戒指,这枚戒指是他十八岁成人之后他母亲虞夫人送给他的虞家传家法宝——紫电,虽然他自从学医之后从未动过手中的紫电因为此物在如此发达的星际战争机甲混战中实在起不到什么决定性的战斗作用,但是他不介意给眼前人一点教训






蓝涣看到二人有些剑拔弩张的气氛,心底难得露出几分好笑来,多年未见,蓝湛还是这般直率不过看起来,他似乎对江家的这个小养子有几分不同,那时候蓝家家宴,蓝湛跟着母亲甚少出席,自然没见过江澄和魏婴,以往父亲叔父他们很少让蓝湛去参加这种家族事宜,也幸得他们将他保护得很好,那些见不得光景的事物就让他直面即可







只是,看向江澄,蓝涣露出一个难以察觉的温柔神色,眼神中的珍视被很好地隐藏起来,恐怕此番这些暗杀之人是冲他来的,江澄还住在这里他恐怕无法护住他的安全,他不会再让当年的事情重演,以前他以为他仅仅是远远看着江澄保护着他就足够了,但是这次受伤却明明白白让他看清自己的心再也无法逃避而此番这次暗杀和蓝湛有些冲动的行为,倒是为他保护江澄提供了很好的借口





江澄还打算说什么,突然想到他这还有个元帅的亲哥哥需要解释一下,冷哼了一声,侧身看向蓝涣正想质问对方是否根本就没失忆而是在玩弄自己,便见到刚才还一副神色警惕,身手敏捷灵活的蓝涣两眼一闭就弱柳扶风一般倒了下去,江澄是医生自然能看出对方是否是在假装可是对方晕得太彻底让他几乎来不及思考对方是不是又在逢场作戏便下意识接住了蓝涣倒下的身体





二人这番动静这才让蓝湛将眼神从魏婴身上转向了蓝涣,只看到对方与自己极为相似的面容,蓝湛便愣在了当场,他嘴唇微微有些颤抖,念出一个许久未曾呼唤过的名字



“兄长?”蓝湛的语气中充满了惊讶,他收到了前段时间父亲的来信知道了兄长这半年回到了首都星,但却一直没有回过蓝家的祖宅,他的兄长很长一段时间以来留给自己的都只有一个背影,他总是和很忙,而自己总是被要求追逐对方的脚步,但自从那件事发生以后,兄长便从军部辞职转而接受了蓝家无人愿意触碰的军火商的生意,为了巩固蓝家在各个星系的势力,蓝涣几乎很少回到首都星,上一次见到他还是接近三年前的一个贵族议会上






他微微倾身上前,刚想让避尘扫描蓝湛的身体状况,就见江澄挥开他的手,“说到这个,你大哥受伤的消息,你作为蓝家的二子不会一直都不知道吧,现在知道了,赶紧把人接走,我这可不是疗养院”,另一边熟练地掏出床边柜子里的医药箱,拿出听诊器翻开蓝涣的瞳孔仔细检查了一番,在确认对方只是昏过去后,这才松了口气,要是蓝家的下一任可能的继承人死在他家,他怕是有十张嘴也说不清了,更何况他身后代表的还是江家




“你怎么样,魏婴”放下蓝涣,江澄熟稔地提着医药箱凑近魏婴,还没等拉过魏婴受伤的胳膊,就被蓝湛严严实实挡住了身形,江澄极力稳住自己快要气到上升的血压,维持着自己还剩余的那么一点理智,冷哼一声开口“元帅这是什么意思?下属受伤了还阻止医生为他救治?我看你是没安好心不折磨他不罢休才是吧,怪不得魏婴老和我说要调职离开你这个麻烦的元帅大人”



魏婴苦着一张脸极力努嘴向江澄使眼色让他不要说下去了,元帅最近不知怎么了,自从他说要调职以后,对这件事的态度和反映就是极大,现在看这样子元帅喝多了还是对这件事情非常不满意,他真的是想现在冲上去捂住江澄的嘴让他闭嘴,别哪壶不开提哪壶




“魏婴,你真的要丢下我吗”蓝湛没理会江澄,只是在接收到“调职”这两个字眼觉得心脏像是空了一块隐隐的疼痛,转身看着魏婴,琥珀色的眼眸此时因为醉酒有几分湿润,在魏婴眼中竟然有几分可怜巴巴的意味?魏婴赶忙摇了摇头,他觉得等元帅清醒了他们再谈这个问题比较合适,现在醉酒的元帅行为和言语都相当诡异




“你不许走”结果就看到蓝湛突然向前避开魏婴受伤的手臂将他揽入了怀中,直到魏婴“砰”地一头撞在了蓝湛坚硬的胸膛上才猛然反应过来,他几乎能想到对面江澄吃惊的神情,蓝湛死死的抱住魏婴不撒手,直直让对面的江澄瞪大了眼睛



“你们?你们?魏婴,这到底是怎么回事?”所以说,这个元帅这么大张旗鼓把自己房子砸了是因为魏婴是他的女并头???江澄觉得无比的心累,从他救了蓝涣把他接回家开始,事情好像越来越脱离正常的轨道



“我不是,江澄,你听我解释,是元帅,他,他喝多了”魏婴被死死抱在蓝湛怀里,竭力伸出没受伤的那只手朝着江澄摆动示意眼前这个人已经醉的一塌糊涂,他不能和一个酒鬼讲道理





“魏婴,我的”蓝湛死死抱住魏婴,还没等魏婴挣脱开,随便有些兴奋地声音便在两人的脑海中同时响起,“主,主人?我好像能和避尘直接在你们的神识中互联了!!”,魏婴吃了一惊,这样的功能是以前的人工智能从未有过,虽然避尘与随便都是最高等级的AI且前段时间送回技术研发部门进行了系统的升级,但是精神力上的互相联通还是第一次,以往都是以电波通讯的方式现如今竟然依靠二人的精神力直接进行了对话



还没等魏婴反应过来,避尘一道闪光而过直接飞出窗外恢复机甲的形态随后伸出手将二人带上了机甲,“抱歉,魏副官,随便,主人现在身体内的酒精含量有些超标,我先带你们回元帅的住所再为您疗伤”,魏婴头疼地看着江澄屋顶的大洞,好吧,这个锅确实是他的错,他根本不知道元帅喝多了竟然是这么一个幼稚的模样,好吧,他知道元帅本来也有点幼稚,但是那只是在某些方面,没想到一喝多所有的幼稚面都被无限放大,现在为了元帅的安全,也只能听避尘的话先带着元帅离开醒酒了,只是元帅的哥哥和江澄到底是什么关系.....





江澄看着避尘又示威一般从刚才破开那个洞飞了出去,只觉脑袋嗡嗡响地更厉害了,他泄气一般朝着空中的魏婴摆了摆手,“现在这个位置暴露了,不安全因素太多,你先带着他离开,我刚才看到了蓝家家徽标志的飞行器,他们应该也是收到消息来接蓝涣的,我们先各自安置好蓝家这两人,毕竟他们的生死与几大家族的权力制衡有至关重要的作用,而蓝湛还是整个联邦军部的核心”说完他架起蓝涣准备把他转移到楼下的软沙发上等待来接他的人





魏婴叹了口气,只好安慰一般拍了拍窝在他颈窝的蓝湛,朝着江澄点了点头,他们都知道这蓝家二人对于整个联邦局势的重要性,所以此时也未在多言,赶忙以精神力启动避尘,带着蓝湛往他的居所赶去





江澄吭哧马趴地将蓝涣转移到了楼下的沙发上,长舒了一口气,今晚发生了太多事情,此时他还觉得有些似真似幻的,他转过头看向刚才护住自己的这个人,刚才那一刻他抱住自己的那一刻,他猛然觉得有些熟悉的感觉,这种感觉让他的大脑隐隐作痛,好像很久以前也有人这么护着自己,但是自己却不记得他的脸了




“所以,我以前难道真的认识你吗?蓝涣?”江澄轻轻拨开挡在蓝涣额前的碎发,双手抱膝,叹息一声地说道





蓝涣原本紧闭双眼,眼皮轻轻抖动了一下,又归于平静


——————————未完待续————————————————

蓝涣怕是被林小娘附体:“江郎,我头好晕”

江澄“我就静静看着你们装逼”

魏婴“蓝家大哥,你怎么肥四,你怎么晕不够?难道是那方面不行?”


蓝湛“原来你就是那个勾引我副官的狐狸精”

江澄“???”

魏婴“???”


下集:

有醉酒亲亲嘻嘻嘻没准是幼儿园的车嘞哎嘿嘿哈哈哈哈哈

造作了造作了

江澄和魏婴真是被吃的死死的啊,叹气

单纯的直男澄怕是要入狼穴虎口了




































































评论 ( 44 )
热度 ( 68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面包蟹在咆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