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蟹在咆哮

催文唠嗑群:808065957
最近勤奋日更中,嘻嘻嘻

[忘羡/曦澄/轩离]他大舅他二舅都是他舅———三十三 神助攻金凌坑爹的时空回溯纪实

                      
说了这一章放舅舅的心结哈哈哈
所以才要分上下orz
觉得舅舅估计还是拉不下脸当着羡羡面说,干脆对他自己的老攻蓝大说吧🌚🌚🌚这回不会引起误会了吧orz

                            第三十三章     守护(下)

“江叔叔,我........”魏无羡突然就说不出那些请求他原谅的话来了,似乎有什么东西汹涌地在胸腔中翻滚着,他以为自己可以忘怀过去的事情,但在这一刻,在江枫眠温暖的怀抱中,他突然像是个少年一样的红了眼眶


江枫眠摸了摸他怀里的两个已经是成年人的孩子的头发,“阿羡,剖丹很痛,很害怕吧,你这孩子,怎么总是做这么不计后果的冒险事情,你确实该罚,罚你鲁莽行事”,江澄微微低下头,父亲的手轻轻拂过他的发顶,他明明已经不再介怀父亲到底是不是偏爱魏无羡更多一些,听到二人的对话却还是心里微微有些涩意


“阿澄,是为父没有保护好你,也没有保护好三娘,没有保护好莲花坞,若是阿爹在,如何能忍心让你受这化丹之痛”江澄瞪大了眼睛,多年以来,从来没有人问过当年他被化去金丹之时,是否痛不欲生,没有人问过当时也曾恣意潇洒修为高超的少年是如何忍受曾经汹涌的灵力就那样被生生抽离体内的痛苦,随后他愣愣地感觉到有什么晶莹的东西滴落在他的脸上,他猛然抬头,发现竟是虞紫鸢此时居高临下的站在跪在地上的三人面前,一向冷然不耐的脸上竟然爬满了她最不屑一顾的代表着懦弱的泪水,她似是极力隐忍着声音中的颤抖,维持着矜傲的表情“都跪在这里像什么样子,都给我起来”



江枫眠这才像是反应过来,松开两个孩子,将他们拉了起来,随后虞夫人紧紧抱住江晚吟,就算现在的江晚吟已不再是当年十五岁才到母亲肩头的少年,就算此时的江晚吟早已比母亲还要高出许多已是他将母亲稳稳搂在怀中,“阿澄,让你承受了那么多痛苦,是为娘对不起你”,有冰冷的泪水浸湿了江晚吟胸前的衣衫,江晚吟红了眼眶,他右手微微颤抖地抚上母亲的发丝,就如十七年前莲花坞大火前,母亲最后给予自己的那个拥抱一样,这一次换他将母亲牢牢护在怀中,换他为她遮风挡雨



“虞夫人,当年你托付我死也要护着江澄,是我食言了”魏无羡站在一侧低着头,有些看不清他此时的神情,江晚吟扶着他的肩摇了摇头,“错不在你阿羡,是我们做父母的没能力保护好你们,让你们受了这许多的苦难”,他突然在此时有些怨那个时空的自己,不是因为身死,他不惧死亡,而是他就算付出性命也没有保护好自己的妻子,更没有保护好自己的孩子们,让他们遭受了如此痛苦的过往 ,枉为丈夫更枉为他们的父亲



“你知道就好,如今你也回来了,要是再敢惹出别的麻烦事来,阿澄你也不必念旧情”虞夫人理好自己的表情好似刚才那个流泪的女子不是她,她横眉冷对地看着魏无羡,心下对刚才二人所说之事,虽然有诸多不满,尤其对于魏无羡,觉得他果然是个天大的祸患,若不是因为他,恐怕这许多事情也不会发生,但是却同时没办法真的狠下心来去惩罚这个青年,因为,他连现在这条命的都是老天捡便宜送给他的,他已经用死来抵去自己曾经的过失了,她又如何去叫他去受罚呢,该罚什么呢?罚他强出头?罚他害了最无辜的阿离?还是罚他修习邪魔外道,这一切的因果都缠绕在一起,早已分不清谁是谁非,她虽说嘴上说着不饶过,到底还是有些不忍


“阿羡,不论当年你和阿澄是为了不连累彼此也好,是因为心结于心也好才最终分道扬镳,现在,你们能放下对彼此心中的怨怼,重新牵起彼此的手吗”江枫眠看着眼前两个青年有些别扭的神态,也明白,横亘在二人心中的是非因果是那么庞杂而繁复,是那么的刻骨铭心,让二人都放下心中的介怀显然不是一件易事,但他却不想再看曾经一起长大并肩而行的兄弟永远的渐行渐远,他想,若是那个时空的自己还活着,一定不希望看到二人从曾经的无话不谈一起上天入地到现在这个地步,也明白这个心结必须是由自己由三娘当着他二人的面彻底让他们放下才行


魏无羡和江晚吟有些怔楞地看着江枫眠努力扯出一个与平时别无二致的微笑,似是不想要他们担心一样,随后郑重的拉过二人的手,朝着虞夫人伸出手,“三娘,你也会原谅孩子们,也希望他们能放下心中的芥蒂吧”,虞夫人哼了一声,缓缓伸出手回握住江枫眠的手,江枫眠引她的手放在魏无羡和江晚吟的手心,他将三人的手紧紧包裹住,“都是一家人不是吗,阿澄,阿羡,没有什么是你们一起面对过不去的坎,答应我,就算回到你们的那个时空,也放下心中的怨与恨,好好扶持彼此好吗”



江晚吟愣愣地看着交叠在一起的手,随后突然想到了那日魏无羡在观音庙面对自己质问曾经说好要做一辈子的兄弟,做最好的云梦双杰,对方的那句“对不起,我食言了”便想要自嘲地一笑,恐怕,这次真的要让阿爹阿娘失望了,他们云梦双杰,终归是再也回不去了






“江叔叔,我可能没办法以下属的身份辅佐江澄了,况且他现在早已独当一面不再需要我的扶持,但是,我会永远陪在他身边,只要他需要我,我便会出现,我会是他一辈子的兄弟”,江澄却赫然听到对面的男子认真和小心的说出这些话来,随后他搭在对方掌心的手被紧紧回握住,“我有了可以相守一生的人,但是江澄永远是我的兄弟,这一点永远不会变,我会永远陪着他不让他再孤身一人去承担这些”魏无羡这一次是无比坦诚地望向江晚吟的眼中,不论他曾经有没有怨过江澄,心里是否在午夜梦回想过二人曾经承诺的兄弟不离不弃之情,在这一刻,他想,其实他和江晚吟只不过都是在等对方先开口,只要他们哪怕有一个人放下自己的那份可笑的骄傲,他们其实早就在原地背对背等待着彼此了




“魏无羡你.........”江晚吟想过对方千百种拒绝的借口,却没想他却最先放下曾经固守在心的那份骄傲,他知道,若不是温宁说出移丹的事情,魏无羡可能一辈子都不会说出这件事情的真相,他又何尝不是呢,他们都是太过矜傲,为了心里那份可笑的执着,松开了彼此的手整整十三年





“阿澄,你的意思呢”江枫眠笑着看着魏无羡握住江晚吟的手,江晚吟别开脸,小声说道“莲花坞又没说不让他来,是他自己不来的”,也同样回握住了魏无羡的手,虞夫人这时候抽出手在二人头上一人狠狠打了一下“我说让你护着江澄,你就这么护着吗,还有你,有什么事情不能两个人一起解决,非要一个人死扛”,江晚吟和魏无羡呆呆地看着虞夫人似是任命地叹了口气,“下次再让我听说你们两个小子闹别扭,别管紫电六亲不认”





“阿羡,修鬼道的事情,你被献舍的这个身体....没关系么”江枫眠突然像是想到什么,出声询问道,“无碍,江叔叔,我已经很少用了,况且现在我有了保护我的人”像是想到了蓝湛那张总是面无表情的脸上眼底染上的温柔神色,魏无羡自己的眸色也温柔了几分,江晚吟在一旁哼了一声显然不想看他在阿爹阿娘面前秀恩爱,“是哪家的那女孩子,原来阿羡也有喜欢的人了”江枫眠此时似是被他逗笑了一般问道





“江叔叔,这个人你也很熟悉的,就是蓝家的蓝湛啊”魏无羡调皮地眨了下眼睛,“蓝,蓝湛,蓝家双璧的蓝湛?他,他不是男人么?怎的?”江枫眠愣在了原地,魏无羡笑了“是呀,可是我就是欢喜他欢喜的紧啊,除了他,我谁都不想在一起呢”,江枫眠看着魏无羡虽然笑着但是眼底却是无比的认真,认命地叹了口气,孩子大了,真是没办法管了呢,不过蓝湛那孩子看着就可靠,想必定能护阿羡周全





这时候虞夫人突然像是想到什么一样,“阿澄,你呢?你也老大不小了吧好像,可有心仪的女修,江家家主怎么能这个年纪还没有以为像样的家主夫人,喂,江澄,你给我站住,怎么我一说这话你就给我逃”


江晚吟似是逃也似的出了营帐,正往河边走,迎面撞上了蓝家的蓝曦臣,他微微欠身,对这个皎皎明月的泽芜君有几分说不清道不明的好感,自己也说不上来为什么,他归结于被魏无羡传染了,看见男的总会想歪几分




“小江宗主”

“泽芜君’

“魏公子修鬼道的事情......”蓝曦臣知道自己没有立场去过问江家的家事,但是看着他二人的状态便猜想想必二十年后二人的关系可能并不似现在这么自然和亲密了,还是没有忍住内心的担忧开口询问道

“魏无羡无论如何也是我江家的人,我们自当会约束他的行为,泽芜君不必担忧”江晚吟也想过很多,其实也怕给现在这个时代还是少年的自己和魏无羡带来很多不必要的负担,这才决定支开两个人单独和阿爹阿娘说这件事情,他虽不知道泽芜君何时对自己家的家事如此感兴趣了,但到底是担忧修仙界的安慰倒也无可厚非,所以这便客客气气地回复了对方






“小江宗主,是我多管闲事了,不知你和魏公子之间......”蓝曦臣有些失落地看着对方公式化的应答,还是没忍住自己内心的担忧,“没什么,只不过过往的事情积攒的太多,谁是谁非已经说不清了,现如今,也便就此放下了”不知道为何,面对眼前还是如此年轻的泽芜君,江晚吟却好似无比信任对方一样地说出这句话,但其实只有他心底知道,那个他藏在心里十三年的真相他最终还是没有勇气说出来,他微微垂下眼眸,我,果然,还是个懦夫啊......







“若是小江宗主不嫌弃,不如和曦臣说说,若是有曦臣可以做的,曦臣定当不遗余力”蓝曦臣看着对方满腹心事的样子,有些急切地上前,这是以往他无论如何也不会做的行为,蓝曦臣一向温和的面容上露出一个有些羞赧的笑容来,眼中有着几分祈求,江晚吟看着对方深琥珀色的眼眸,鬼使神差地,说出了那个他藏在心底谁都没有说出口,甚至想要一辈子埋在心底的那个过往,可能是因为眼前之人的眼神太过清澈,又或者是因为眼前之人也许并不了解他所说的真相对于他来说到底意味着什么,亦或者他只是想找一个旁人一吐为快这郁结于心十三年的那段真相,他缓缓开口






“其实,我很想对魏无羡说,当年,我不是执意为了拿回父母的骨灰才跑出去被温家抓住的,是因为当年逃亡的途中他去买干粮的时候,我看到了有一队温家修士追上来,我怕他被抓到,便跑出去引开了他们,嗤,很可笑吧,我竟然等了十七年都没有说出这些事情的勇气,我是不是很懦弱的一个人”江晚吟单手遮住眼,似是自暴自弃地说道






蓝曦臣却瞪大了双眼,虽然他不知道江晚吟与魏无羡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但是当时在打扫战场时候,他隐约听到金凌与蓝景仪等人的对话,零星几个字眼“小叔”“移丹”“温家”“鬼道”,他虽然不知道当年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但这只言片语间也能想象他二人之间发生的事情定然不简单,恐怕魏无羡修习鬼道还有他当年孤身一人扛起江家一定与此有关,此时看到他如此可以说得上是痛苦的神情,不自觉走上前,拉过他的另一只手,说出若是以前他定然不会说出口的话“小江宗主,若是可以,以后不论有何心事如果可以的话,曦臣都希望能够知晓,这样小江宗主心里是否能够好受一些”





江晚吟愣愣看着眼前的少年人,似乎有些诧异一向雅正端庄的蓝家大公子居然会做出如此失格的事情,随后不知道为何,竟觉得心情出奇地变好了,不知是因为对方甚至可以说的上是直率的关心的话,还是终于找到一个让他倾诉出这一件事情的人,在说出口的那一瞬间,他突然觉得心情是从未有过的放松,他想,他终于可以放下这些往事,往前看了,那些在心中积攒了太多的遗憾,在这个时空都奇迹一般得到了偿还,他还有何奢求呢?





“那便多谢泽芜君了’江晚吟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表情,露出一个称得上温和的笑容,也许他对泽芜君的印象真的要因这个时空而发生很大的改变了





“魏婴,你怎么了”蓝忘机有些担忧魏无羡刚才去与江枫眠和虞紫鸢坦言鬼道的事情,就见到他愣愣地站在河边一处隐秘的草丛中,看着水面波光粼粼竟似是痴了一般



“蓝湛,我们都会好好的,对吧”魏无羡突然抱住他的腰,喃喃自语到,“自然”蓝忘机紧了紧搂住他的手,有些不明白对方为何突然说出这样的话


“我和江澄之间,真是..........”魏无羡回想到刚才他追着江晚吟出来,就听到了江晚吟和蓝曦臣的对话,江澄说自己是个懦夫,他,又何尝不是呢,他们明明有机会握紧彼此的手,却都因为心中的那份骄傲堪堪错过整整十三年,等了十三年的那句“他姑苏蓝氏有双璧,我云梦就有双杰”终究兜兜转转还是牵起了彼此的手




“蓝湛,你问过我当年移丹有多痛,可是,我却从未问过江澄,化丹之痛他是否承受的了,我是不是一个只顾自己的混蛋”魏无羡贴着蓝湛的胸膛,第一次有些恼恨自己一般地说道,想到刚才对方对着蓝曦臣不经意吐露的那个让他无比讶异的真相,原来,江澄的金丹竟然是因为自己才.....可笑自己一直觉得为了偿还江家为了履行对虞夫人的承诺将自己的金丹剖给对方便算是还了江家养育之恩,却不曾想,兜兜转转他还是欠了江澄的因,可笑他们彼此都是那么骄傲而不肯低头,前世有无数次和对方坦诚以对的机会,却都因为心底的懦弱而堪堪错过,谁又说的上对与错呢

“不过是阴差阳错罢了,你与江澄,都无错”蓝忘机虽然不知道他们这么久到底谈了些什么,但是他看得出来,魏无羡和江晚吟的关系,确实因为这件事情说开而变得缓和起来,或者说,二人好似终于都放下了心中的执念


“为何会这么问?”

“没什么,对了蓝湛,你觉得你兄长和江澄那小子如何?”

“甚好”

“是吧,我也觉得,要是你大哥也来了,我一定好好撮合他俩,刚才虞夫人还问江澄怎么还未娶亲哈哈哈”

远在云深不知处刚刚闭关归来的蓝曦臣打了个喷嚏,不知为何觉得周身有些寒冷





魏无羡看着远处已经走远的江晚吟

这一次,江澄,我们都学会放下自己的骄傲吧

既然你不愿让我知晓,那我便当做不知道吧

————————未完待续————————

明日舅舅生日双更,大家选个时间

还是晚上七点更一篇,剩下的一篇是中午十二点好还是啥时间

我的曦澄车我他喵的写了一万字,已经不是破车了,是超音速飞机orz

虽说是车,但我打算把它放正文里哦哈哈哈,作为大人,就不要怂就是干






























评论 ( 129 )
热度 ( 5039 )
  1. 共4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面包蟹在咆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