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蟹在咆哮

催文唠嗑群:808065957
最近勤奋日更中,嘻嘻嘻

[忘羡/曦澄/轩离]他大舅他二舅都是他舅———三十四 神助攻金凌坑爹的时空回溯纪实

舅舅生日快乐,没什么送给你的,空投个蓝漂亮吧哈哈哈

今日第一次 更新——瑶妹和蓝大解开心结get

今日份的两更字数满满的诚意啊哈哈哈

晚上七点,系好安全带,大曦澄车,让屏蔽了也就三次吧orz



                               第三十四章      三尊

却说蓝曦臣刚刚出关,此时的云深正值夜半时分,良好的作息规律使得此时的云深都陷入沉睡中,蓝曦臣缓缓踱步至园中,这几日频繁的闭关他原本以为可以将自己的不稳的道心重新稳固下来,却不想焦虑之情不减反增,便匆匆出关,想要找弟弟蓝忘机小叙一番再重新闭关,却收到蓝忘机与魏无羡下山去寻金凌和云梦江宗主的消息,只得自己在云深闲游起来







正巧走到藏书阁,本欲进入寻几本音律之书,却忽然想到当年阿瑶不知从何处得知了禁书室的位置偷入其中偷走了乱魄抄以此成为大哥的催命符,似是触物生情,蓝曦臣缓缓踱步至禁书室,双手合印解开禁术室禁制后,走入其中,却在此时发现有些不对之处,禁书室本该为一封闭禁室,而如今对面那处却似有灯火通明,蓝曦臣心下一惊,莫不是有人闯入了禁书室欲行不轨,他握紧手中朔月,小心翼翼地往里面走去








越往里面,蓝曦臣心下的诧异更甚,这禁书室自己虽很少踏入,但是也并非不了解这里的结构,怎会出现与外界通明的情况,他越过排排书架,发现原本应该是墙壁的尽头现在赫然出现了一处大洞,那灯火便是通过这洞口渗入,蓝曦臣放轻脚步,缓缓踏入那洞口,越往里面越是狭窄本可容纳两人通行的洞口,越往后竟然越是只能允许一人猫着腰通过,他微微欠身越过长长的洞口,走了大约二里左右才看到远处的灯火更加清晰起来,还有隐隐喧闹的声音,好不热闹的样子,他皱了皱眉,莫不是此处是哪个云深的弟子偷挖与外界通连的入口,就在他思考之时,他已经出了洞口







因为刚才洞口较黑,此时一看外面灯火通明的样子,蓝曦臣不自觉以袖掩光,待他的双目适应了强烈的灯火,他放下袖子,却是真真切切愣在了当场








他早已死去多年的大哥聂明玦此时正在不远处的亭中与早已一同与他被封埋入地下的曾经的三弟金光瑶下着棋,蓝曦臣使劲闭上眼睛,以为是自己的幻觉,静待了十几秒,这才缓缓睁开,待他睁眼看清远处,那二人仍然如此神色正常地坐于那处闲适地下着棋,蓝曦臣嘴角微微颤抖着,缓缓吐出两个久违的称呼“大哥,三弟..........”








此时正是金麟台承办此次清谈大会,商议伐温之战后各家的功劳以及安置问题,以及金光善预备趁此将自己流落在外的儿子认祖归宗,此时各大家族便从不夜天城驻地直接移步至金麟台,聂明玦安置好自己家那个不成器的弟弟,这几日便来了金麟台,他虽独断专行惯了,但到底不是傻子,这几日在金麟台观察下来,也发现了整个金家对于金光瑶这个儿子是轻视的紧,而金光瑶则一副早已料到无所谓的表情,仍然笑眯眯的应对前来祝贺的各位家族的人,不论他们是真心还是嘲讽,金光瑶自己的表情始终都是那一副笑面,倒是聂明玦自己有些对于这金家不满起来,打心底觉得对金光瑶不公,但又没立场对金家之人指手画脚,便想询问少年的意思,待他认祖归宗,以金家公子的身份,正式把他接到清河去住一段时间,或者是向那金家的家主金光善直接说明干脆直接认了眼前的少年做弟弟也可,这样接人回去住也算名正言顺,但这结拜一事,还是得问眼前的少年是否同意,这便趁着庆功宴的机会,单独寻了金光瑶出来,想借下棋之时,询问对方的意见








“赤锋尊一直盯着孟瑶看,可是孟瑶脸上有什么脏东西不成”因为还未举行仪式,金光瑶仍然还保留着孟瑶这个名字,这几日赤锋尊也算是寸步不离地和自己同出同入,他虽心下奇怪对方如此热心的举动,但到底觉得这个大哥还是与前世的大哥有了些微的不同,前世自己投奔赤锋尊的名下,在他麾下也算辅佐了很久,赤锋尊的很多习惯和思考方式他算是比较了解的,他这个大哥向来爱憎分明,为人却有几分独断专行,总是喜欢强加于他人一些自己的想法,但是因为对他来说还算在忍受范围之内,他也倒是没再执着于此








倒是这几日对方竟像是转了性子,一改以往武力解决一切的强硬手段,对着自己有几分欲言又止起来,虽然不知道大哥怎么突然转性子,金光瑶将其视作重生以后引起的时空的混乱导致他这个大哥精神上也受到了混乱的影响,自己心下的算盘却也打的啪啪响,他自然不会久居金麟台,但是金家的身份对他来说有利无害,只要拿到自己正式的金家亲眷的身份,他便自请离开,远离这个是非聚积之所,倒也不失为一个好办法,同时占着金家公子的名头,出去行事也便更加便利了,到时候谁又敢看轻自己呢,至于这个好大哥,他抽风也不是一天两天了,等仪式一结束他还是赶紧离开吧,惹不起他还是躲得起的








“孟瑶,你,要不要考虑......”聂明玦半晌未出子,似是下定决心一般地开口,就在此时他还未说出口时候,二人同时听到一个清雅中带着差异的声音从远处响起



“大哥,三弟........”





金光瑶却似是对这个声音早已烂熟于心一样,猛然回头,就对上那双他无比熟悉的眼睛,登时面上的温和笑容再也维持不住一般,露出一个惊诧的表情来“二哥!!!!”,他是无论如何也没有想到,他的好二哥,蓝家的家主蓝曦臣也会好巧不巧赶了这股时空乱流的风潮竟然也来了这二十年前的平行时空之中







“大哥?三弟?”聂明玦看着对方身着蓝氏家主服制,一张让无数女修揣心尖叫的俊秀脸庞上满是不可置信的神情,看那人手中的灵剑似是朔月,而腰间的裂冰更是印证他的猜想一般,眼前之人竟是蓝家双璧的蓝涣蓝曦臣,只是看他的样貌和服制,定然不是现在还是少年人的蓝曦臣,那便只有可能与那云梦的江晚吟魏无羡以及他自己的弟弟蓝忘机一般也是被时空乱流卷到了此处,只是,他称呼自己为大哥,称呼眼前的少年为三弟?这是何故?难不成二十年后三人真是结拜关系?








“阿瑶,你,你和大哥,你们,你们怎会在此处?”蓝曦臣顾不得以往的雅正之态,有些甚至说是焦急一般地求证道









“泽芜君何处此言,此处是金麟台,倒是泽芜君为何称呼我二人大哥三弟?看泽芜君这衣着样貌,莫不是也同令弟一样从二十年后回溯时空来到了这个世界不成”,聂明玦起身向对方行了一礼,皱着眉看着对方不可置信的神情,不知道为何,看到眼前的孟瑶似乎对对方十分熟稔的样子,他心中有些怪异之感但更多竟然是一丝丝的不爽,他也不知道这不爽来自哪里,可能是因为对方总是对自己一脸惧怕,对眼前之人却无那种惧怕的神色?








“二,二十年前?金麟台?怎会如此,此处不应是云深不知处的后山禁书室所在之处?怎会一下到了金麟台?这?”连蓝曦臣一向淡定的心绪在听到聂明玦的话也剧烈波动起来,还有他说的二十年前和忘机之事,看样子,他似乎通过那个洞口,连接到了什么时空乱流之中,现如今竟然是到了二十年前的世界么?那么现在的时间线到底是哪里了?为何大哥和阿瑶会如此平和地在此处下棋对弈,这........







就在此时,有人来向聂明玦禀告说那边庆功宴上金光善有要事要与各位家主商议,还请他回去主持清河聂氏的大局,聂明玦面色不虞地斜了那人一眼,也知晓今日这事恐怕是无法与对方说清楚,便提前告知还愣神的二人,率先离去了,留下金光瑶与蓝曦臣二人满面复杂地相望于彼此








“阿瑶,你,你是如何,你......"蓝曦臣显然还未从才赤锋尊的对话中缓过神来,此时看着面前早已应该随着大哥将过往恩怨一并入土的金光瑶以还是半大少年人的模样出现在眼前,还是有几分不可置信







“呵,二哥,吃惊么?我金光瑶竟然有一天连天道都不收,九重禁制下我还得以逃出生天在这个小世界夺舍自己而重生,你说,老天是不是独独眷顾于我”,金光瑶看着眼前之人,内心的怨怼与愤恨便不由自主地流露出来,“被我这个罪大恶极之人在最后一刻救了是什么感觉?吃惊么?后悔么?”








蓝曦臣面色复杂地看着这个他自以为很了解的三弟,若说一开始他以为他所作所为皆有原因,后来他所做的那些事情暴露之后他知道自己从未真正了解眼前之人,但在最后一刻,将自己推开的却仍然是他,他嗫嚅了半晌,终究未发一言,只是叹息一般叫出他的名字“阿瑶,你........”








说实话,金光瑶总是觉得自己的这个二哥似乎什么都放在心上又似乎什么都没有放在心上一般,他这个二哥在这鱼龙混杂一片混乱人心险恶的仙门各派中,正直善良得简直让他不可置信,若不是他出身雅正严谨的蓝家,恐怕他这个性格早已被别人吃的骨头渣子都不剩了吧,他如何能够设身处地想到出身卑下的自己所面临的到底是什么呢?







“二哥现在要捉拿我到仙门百家问罪吗,把我过往的那些事情都说出来,在大哥面前亲口告诉他是我让他走火入魔爆体而亡,还是在金子轩面前告诉他是我告诉他穷其道截杀一事才让他最后被魏无羡和温宁失手杀掉?”金光瑶见此时聂明玦已走,也变没有必要再伪装那副乖巧的神情,更何况他对眼前之人的心情不可谓不复杂,他自诩不是好人,却从未想过害眼前之人








金光瑶想,他之所以对眼前之人爱之恨之,很大程度是因为他是唯一一个从未看轻过自己出身之人吧,当所有人唾弃他的出身,当所有仙门百家摆着一张诚惶诚恐的脸背地里却在嘲笑着他的母亲他的身世的时候,只有眼前之人是真真正正将自己当做弟弟一般关心照料,也从未有过任何的偏见之情吧,当大哥说出chang   ji  之子无怪乎此时,他便想到了,大哥与那些轻看自己的人并无任何不同,所以才会之前有多崇敬他那时候就有多怨恨对方。而只有眼前之人,会不计身份地位,不论出身,唤自己一声“阿瑶”,又如何叫自己忍得下心对他下手呢








“阿瑶,你到底,为何要去做这些事,大哥待你不薄,你.........”蓝曦臣似是想要把在观音庙没来得及问出口以及这几个月来郁结于心的问题都问出来一般,他看着眼前的少年,沉重地叹了口气







“蓝曦臣啊蓝曦臣,你果然从未懂我,你自然不会懂,你是世家公子第一人,你是蓝家双璧是修仙界的楷模,从出生起就注定了你与我这如在泥潭一般下贱的身份不同,你自然不懂我们这些从最底层最黑暗的地方爬上来的人有多么渴望对于自己身份的认可”








“无论如何,你怎可为了自己的一己私欲去残害那些无辜之人,你..........”蓝曦臣早已知晓对方的执念即在此,他每逢闭关都在想,若是当年他早一些发现阿瑶心中的这些执念,早些发现他做过隐藏的这些事情,是不是他的结局就会不同了,大哥的死,他也有逃避不了的责任,若不是他交给阿瑶清心音,阿瑶也不会想到以乱魄抄引大哥走火入魔爆体而亡,说到底,是他没有好好引导阿瑶,才让他走上这一条不归路的









“是我的错,阿瑶,若是我早日发现你所执念的这些事,我,我定然会早日阻止你,也不会有之后的这些是是非非了,错都在我”,金光瑶愣愣地看着眼前甚至说是有些焦躁的蓝曦臣,第一次有些吃惊于他这个温润如玉的兄长竟然会露出如此失态的表情,他嗤笑了一声“不,二哥,我是个什么样的人,你不是早就已经知道了,就算时空可以倒流,我也不后悔我的选择”









“阿瑶,在观音庙那一晚,你真的想要杀了我吗,又为何在最后一刻推开了我”蓝曦臣终于问出了困扰着他数月让他夜不能寐寝食难安几近走火入魔的问题,他想过无数原因,当时金光瑶真的想要从他背后出剑伤他吗?在最后的最后,又为何从同归于尽的想法里最终推开了自己?他一向自以为的善恶观,在金光瑶这里全部都不再具有以往的那些说服力,唯独对这个三弟,他从开头到结局都没有看懂










“呵,想必我若说我并未想要对你出手,你也很难再相信我了吧,可笑啊可笑我以为最没威胁,最懦弱的那个聂怀桑啊聂怀桑,倒真真是大开我的眼界叫我刮目相看,不过,现如今说这些也没什么意义了,想杀你又如何不想杀你又如何,事实的真相还那么重要吗”金光瑶确实到了最后都没想到计划这一切的人居然是那个平实拽着他的衣袖只知道哭着求助的聂怀桑,倒是也意料之外中带着几分了然,大哥的弟弟,断然不应该是那般草包,是自己,成王败寇无话可说










“我信你,阿瑶,不论你做过什么事情,至少在这个时空,我希望你能放下那些执念好好的,也算没有白白浪费天道给你的机会”蓝曦臣走上前,像是想要像以往那样拍拍对方的肩,却发现自己好像没有立场再那么做了,这一世,少年与他并非结拜关系,他又还有什么立场再指摘对方的过失了呢










“蓝曦臣,不论如何,还是.....谢谢你,在我最无助最绝望的时候,给我想要的尊重,这是我欠你的恩情,现在,我们两清了”金光瑶看着眼前月色中眉眼都是沉重的青年,微微摇了摇头,似是放下了一般,“你放心,这一世,我累了,我也不想再去争取那些镜花水月的东西,若是可以,我可能会找个地方去过着我向往的生活吧”











“阿瑶,对不起,还有,谢谢你,最后,救了我”说出这句话的蓝曦臣在这一刹那觉得似乎身心都轻松了起来,其实他一直参不透,悟不透郁结于心的不过是阿瑶对这段结拜兄弟情的真心实意和对于可能是误伤了对方一剑的愧疚以及最后被其所救的不可置信,现在他看到眼前之人放下一切的那一刻,自己心中的那缕执念也似乎是随风而逝了,他想,天道让他重生,也便是想要许他在这个世界一个更好的结局吧,也便是想要让他过上他所想要的生活吧,所以,他作为二哥,大概,可以安心了,也放心了










就在这一刻,蓝曦臣竟觉自己参破了什么道义,有什么汹涌澎湃的东西在胸腔中奔涌着,他抚上腰间的裂冰,缓缓抽出放在唇侧,一曲悠扬动听的萧音传来,正是那些日子他们与大哥兄弟三人在一起下棋博弈之时,他常常吹奏的那支助兴的曲子,两人都未说话,萧音却似乎带着那未尽的情谊一直传入已经走远的聂明玦的耳中,他缓缓停下步子,遥望远处只剩两个黑点的人影,不知为何,竟觉胸腔中有一种名为感怀的东西在汹涌澎湃着,好似这一支曲子,他已听晓过无数遍一样...........






——————————未完待续——————————————

大哥终于来了,太艰难了哈哈哈哈哈

金麟台认瑶瑶的细节就不在下一章说啦,下一章毕竟要开车orz

七点见,baby们哈哈哈哈





















评论 ( 160 )
热度 ( 4411 )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面包蟹在咆哮 | Powered by LOFTER